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專題首頁 | 特邀嘉賓 | 欄目品評 | 網友風雲榜 | 專家言論集錦 | 欄目主創人員妙語錄  
觀點
《生活》製片人尹文
欄目是需要品質的,一是從內容定位上來説,我們將《生活》界定為關注生命安全和消費安全,將大生活的概念濃縮成一點,關注你我的切身利益,其次,從節目的表現形式上來説,我們強調的是一種電影電視動作的表現手法,強調了電視的本體功能,凸顯懸念和故事性,將服務的理念融入到故事中,擺脫了以往的那種乾巴巴的説教式的。第三,在節目的包裝形式上,我們凸顯了自己的特色,紅色與黑色的強調鮮明對比形成了自己的獨特風格。第四、在特別節目的設置上,我們主要是從欄目的板塊出發,提升三個板塊的節目影響力,比如説《中國驕傲》這樣一個節目,雖然説是一個弘揚主旋律的節目,但是我們在節目的可視性和欣賞性上面有了精益求精,形成了自己的獨特風格。我想,很多人對於欄目的品質的想法比我會更多,但我們未來得發展上會把欄目的品質提高提純,做出《生活》的影響。
《生活》主持人李雨霏
我以更理性、平靜和成熟的心態面對生活中可能發生的一切,我想我也從《生活》中學會了很多處理危機、脫離困境的技巧和方法,所以我越來越從容,就像在每天的節目中我對大家説的那句話:生活會越來越愉快!
《生活》主持人熊雄
其實我們《生活》是在不斷的變化,不管怎麼走動、站著也好,只要你喜歡就好。而且我們現在的演播室,紅的顏色也和我們的主題相吻合,關注的是安全,它會在不禁意中給你一個警醒。其實這種走動的方式包含了我們攝像師的很多創意,他會配合主持人的走動,通過不同景別鏡頭的運用,來渲染貫穿並融入緊張的節目情節當中,使演播室和整個節目融為一體。
在線精華
《生活》關注您的生命安全、消費安全
現場圖片

 嘉賓做客央視國際

 論壇全景

 熊雄

 李雨霏

 尹文

 論壇一角
版權聲明
“中國電視媒體的方向和社會責任——我們需要什麼樣的電視節目”CCTV優秀電視欄目在線是CCTV.com《電視批判》獨家推出的研討中國優秀電視節目的專題。本專題內所有原創文字、圖片屬CCTV.com所有,禁止報紙、廣播電臺、電視、網站(含已經獲得常規新聞轉載授權的網站)等單位轉載、節選、抄襲。違者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如需轉載本次專題的相關作品,必須經CCTV.com的書面特別授權。聯絡電話:(010)68509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