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專題首頁 | 特邀嘉賓 | 欄目品評 | 網上調查 | 網友風雲榜 | 專家言論集錦 | 欄目主創人員妙語錄  
觀點
《中國法治報道》執行製片人 宋寧
新聞的要素之一是速度,法制節目的要素之一是全面、公正,這兩個似乎很矛盾的特點在頻道中共同出現,是有賴於全體人員的共同努力和配合。在體現新聞質感和保證速度的前提下,我們用更辛苦的工作,更嚴格的制度,更完善的程序,把兩個相互看似無法相融的特點,儘量二合為一。在具體操作中,我們會有多種方式來保證這一內容的實施。這是我們用欄目成員的辛苦與汗水換來的經驗與手段,是用大家的智慧堆積出的成果,為了保證我們這一“秘密武器”,我願意在非公開的場合下單獨和你交流這一問題。
《中國法治報道》執行製片人 宋寧
《中國法治報道》是一個新聞性的法治欄目,在欄目內容的截取上我們更關注民生、公正和能對大眾産生積極促進和引導的節目。同時我們也發現有一些讓我們感到辛酸和不愉快的事件也偶爾真實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對於這一點我們希望在以後的節目中,越少越好。
《中國法治報道》主持人 勞春燕
我對《中國法治報道》的理解:他是嚴肅的,但不是刻板的,權威的但不是説教的,冷靜的但不是冷峻的。他應該是可信而可親,尖銳而善意,就像一位成熟和友善的熱心朋友,碰到困難可以想到他,有困惑也可以找找他。
《中國法制報道》主持人 侯豐
我認為真正意義上的法治頻道關注的應該是立法和行政執法,立法代表真正的權益分配和利益維護,公檢法司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報道的範圍。
在線精華
《中國法治報道》——法治建設的風向標
現場圖片

 主持人勞春燕

 勞春燕關注提問

 執行製片人宋寧

 宋寧關注網友

 主持人侯豐

 侯豐關注提問

 論壇掠影

 論壇全景

 論壇一角

 相映成趣

 勞春燕沉思

 江南女子勞春燕
版權聲明
“中國電視媒體的方向和社會責任——我們需要什麼樣的電視節目”CCTV優秀電視欄目在線是CCTV.com《電視批判》獨家推出的研討中國優秀電視節目的專題。本專題內所有原創文字、圖片屬CCTV.com所有,禁止報紙、廣播電臺、電視、網站(含已經獲得常規新聞轉載授權的網站)等單位轉載、節選、抄襲。違者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如需轉載本次專題的相關作品,必須經CCTV.com的書面特別授權。聯絡電話:(010)68509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