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播出時間
首播:週一至五:18:05
重播:週二至日:06:30
歡迎大家收看
首頁 | 圖書傳遞工程簡介 | 傳遞足跡 | 往期回顧 | 支持單位 | 真情資助——捐助人 | 真情資助——受贈人 | 相關報道  
傳遞足跡
傳遞足跡——北京、四川綿陽至湖南湘西龍山

由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CCTV-7農業節目)和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聯合舉辦的大型社會公益活動“圖書傳遞工程----愛駐湘西,走進龍山”出發儀式暨新聞發佈會,2006年9月10日上午在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舉行,包括農業部、教育部有關領導在內的社會各界人士共計300多人出席儀式。   在得知龍山縣的孩子們這樣的愛讀書時,農業部漁業局、漁政指揮中心,還有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決定,為龍山縣的孩子們募集課外讀物。捐出了10000多冊課外讀物和大量的學習用品,他們要把這些東西送給湖南省龍山縣偏遠山村的孩子們。   另外,四川省綿陽市教育局得知“圖書傳遞工程”要走進龍山縣後,説他們也要向龍山縣的孩子們捐書,獻綿陽孩子們的一片愛心。全市共捐出20萬冊圖書。
傳遞足跡——河南濮陽至內蒙古翁牛特旗

內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教育局的劉志紅局長,希望我們“課本傳遞工程”能給翁牛特旗的孩子們送一些課外書,2006年7月3日,記者來到了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翁牛特旗。看到那裏的孩子學習狀況十分艱苦。 為此,“圖書傳遞工程”走進河南濮陽市中原油田,為內蒙古自治區翁牛特旗的孩子們募捐書本。在河南省濮陽市,幾十所中小學校的孩子們,為翁牛特旗的夥伴們展開了捐書活動。不到一週,就捐贈出10萬冊愛心圖書。 接著,“圖書傳遞工程”又將它們送到翁牛特旗,翁牛特旗教育局將要利用這些圖書為旗裏的中小學校,建設30多個愛新圖書室,旗裏的一部分學校即將結束沒有圖書室的歷史。
傳遞足跡——濟南至青海瑪多

2006年“五一”期間,“圖書傳遞工程”走進黃河源頭——青海瑪多縣。短短的3天裏,我們的記者在山東募集了60000多冊圖書。這些圖書被裝在集裝箱裏,沿途要經過山東省、河南省、山西省、陜西省、甘肅省、最後到達青海省的瑪多縣,全程2300多公里。滿載著圖書和學習用品的車隊歷經艱難險阻,終於到達此次“圖書傳遞工程”終點站——瑪多縣。將這些書本親手交給當地的孩子們。
傳遞足跡——走進江西安遠

2006年1月,《生活567》的記者走進江西安遠縣,拍攝了那裏的孩子缺少圖書的情況。 節目播出以後,欄目電話不斷。很多人都要給安遠縣寄去書本。甚至還有幾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觀眾給那裏的孩子寄去了錢供他們讀書,並且表示願意繼續資助他們上學。湖南省道縣五小的師生,在短時間內就捐贈出了一萬多冊圖書。“圖書傳遞工程”很快將這些圖書送到江西安遠,並且在三所學校開闢了專門的閱覽室。 半年後,當記者再次走進安遠的時候,欣喜地看到,我們送去的那些圖書讓那裏的孩子們開朗活潑了許多,因為他們接觸到了外面的世界。安遠的師生再三叮囑記者,向道縣的父老表示感謝,尤其對道縣五小的同學們表示感謝。他們的這片愛心已經播撒到安遠縣的大山裏。
傳遞足跡——濟南、西安至青海化隆

青海省化隆縣屬於國家級貧困縣,全縣24萬人,75%以上是貧困人口。化隆縣牙什尕鎮曲日瑪卡小學全校有45名學生,由於沒有錢去買寫字本,寒冷的冬天孩子們在院子裏的地上寫字,他們甚至還沒有讀過像樣的課外書。 2005年12月,“課本傳遞工程”在濟南和西安分別展開了捐書助學活動,濟南和西安市楊淩區10多所學校、將近5萬多名學生參與了捐書活動,這其中包括大學、中學和小學以及出版單位。山東建築工程學院和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還為這次活動派出了志願者,就是為了這些西部邊遠鄉村的孩子們。 華宇物流集團的愛心專車從山東濟南出發,一路向西,長途跋涉,滿載著5萬多冊書本和近2萬件的學習用品,行程2000多公里來到了青海省化隆縣,將這些書本送給那裏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