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財經報道》特別節目:華爾街這些事之二

 

——尋找華爾街的贏家和輸家

CCTV.com  2008年10月29日 09:2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中國財經報道]>>

  

《中國財經報道》尋找華爾街的贏家

《中國財經報道》尋找華爾街的贏家

    央視網消息(中國財經報道):近期特別節目《華爾街這些事》

     首播時間:2008年10月27—30日 每晚23:05 CCTV—2 敬請收看!

熱點節目推薦:

     《中國財經報道》特別節目:華爾街這些事之一 >>>

     《中國財經報道》還原羅傑斯 >>>

      《中國財經報道》華爾街 衝擊波 >>>

     

     首播時間:2008年10月28日

    華爾街,1792年創建,那時,它是一條栽滿梧桐樹的泥濘小街,它用自己僅200多年的歷史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跡,從美國的西部開發到伊利運河的修建,從鐵路的興起到南北戰爭,在美國經濟發展的每一個階段,華爾街都一直在為它提供源源不斷的資金,可以説,為美國經濟的崛起立下了汗馬功勞。進入20世紀,資本的神奇在華爾街又一次得到了充分的證明和發揮。數以萬億美元的資本,幾乎在一夜之間匯集到互聯網標記“某某.com”的旗幟下,催生了一批又一批的網絡新貴。

    1986年,微軟公司上市,在第一個交易日,微軟的股價便從7美元飆升至28美元。比爾蓋茨憑藉高達3.15億美元的凈資産,第一次躋身《福布斯》美國富豪排行榜之列,在過去13年裏,比爾蓋茨一直蟬聯首富桂冠,直到2008年才被股神巴菲特超過,目前身價580億美元。

    2005年8月5日,百度首次亮相華爾街,市值便一舉超過新浪、網易和搜狐三者的總和,一夜之間百度變成了中國最大的互聯網公司,而它的掌門人李彥宏則以9.89億美元身價躋身中國的富豪榜。

    根據美聯儲的數據,截至2006年底,美國股市和債市的總規模相當於美國GDP的350%,因此很多人把華爾街比作一個金融帝國,但是,誰也沒有想到,曾經風光無限的華爾街,眼下卻成了哀鴻遍野的屠宰場。叱吒風雲的五大投資銀行中的三個瞬間消失,全球最大的保險企業AIG轟然倒下,今年迄今為止,全球股市市值已蒸發超過25萬億美元。

    長久以來,華爾街在國際金融業呼風喚雨,一直扮演著大贏家的角色,如今卻成了最大輸家,很多人的命運也將從此被改寫。

     一、贏得財富的大贏家——赫蒂格林

    提到贏家,人們首先會想到沃倫巴菲特,其實在華爾街的百年曆史中,還有一位比巴菲特還精明的女投資家——這就是赫蒂格林。

    赫蒂格林被人們稱為“華爾街女巫”,號稱美國最有錢的女人,她的鉅額財富都是從華爾街靠投資股市掙來的,1916年,她死時留下的財産足足1億美元。換算成今天的財富價值,估計相當於230億美元,身價足以列世界富豪榜排行前十名。她説過,“致富沒有秘訣,你所需要做的只是低買高賣,節儉,精明,並且堅持不懈”。

    赫蒂格林可以説是一個勤勉的投資者,但她視財富如生命,她曾經花大半夜時間,在馬車裏找一張從信封袋掉落的兩分錢郵票;為了不引起稅務人員的主意,她也總是穿著骯髒、淩亂的衣服。

1/5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