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 | 搜視 | 電影 | 電視劇 | 直播 | 點播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房産 | 家居 | 論壇 | 訪談 | 博客 | 星播客 | 網尚文摘
專題首頁 | “感動中國”媒體大聯盟 | 相關報道  
為感動中國的人,獻上你的感動
感動是年終歲末一段溫暖的話題,也是新春伊始一股蓬勃的力量。中央電視臺“感動中國2004年年度人物 ”評選自啟動以來在全國産生了強烈反響,令人矚目。經過兩個月的人物徵集,評選活動現已進入公眾全面投票評選階段。廣大的網友、電視觀眾和讀者可以從2005年1月3日到1月15日通過網絡投票和郵寄選票的方式,在匯聚全國各地的20位候選人當中,推選出您心目中的2004年“感動中國”的代表人物,為感動中國的人,獻上你的感動。

2004年度感動中國人物評選揭曉
  
我們為什麼會感動—《感動中國》評選熱的冷思考

  幾個月前的金秋,《感動中國》在全國尋找感動過你我的人。2004年的11月底,以袁隆平為代表的20個候選人在眾多媒體和推委團的支持中形成了2004的感動輪廓……
  與此同時,許多素不相識的人們為“感動中國”的人獻出了自己的感動。據初步統計,從2005年1月3日到1月15日,網友、觀眾和讀者的總投票數達到九十余萬張……
& 《感動中國》人物評選投票
1.《感動中國》人物評選(按姓氏筆劃排序)[投票已結束,此處僅保留結果]
才嘎
王永志
牛玉儒
左家錚
田世國
白方禮
任長霞
孫必幹
劉翔
劉東生
李愛軍 賈會鵬
佘幼枝
明正彬
席寶力皋
桂希恩
袁隆平
徐本禹
梁萬俊
樊錦詩
重慶開縣教師群體

   
& 怎樣闡釋“感動”的內涵
無論他們的身份、背景、經歷有多麼的不同,但是在過去的一年裏,他們的所作所為卻感動了公眾,感動了中國。他們或者用自己的力量,推動中國社會的進步和發展,詮釋著一個人對這個國家、對這個社會,應該擔當的責任,以堅強的民族精神挺起國人的民族脊梁;他們或者用自己的故事,解讀人與人之間應該有著的情感,帶給人們感人至深的心靈衝擊……
& 什麼人將成為“感動”的推委會成員
本次推委會邀請了來自全國各個領域的專家、學者和社會知名人士共計40人,一起組成了陣容強大的推選委員會,這其中既有往屆的推委會成員,也把往屆《感動中國》當選人物的代表納入推選委員會的名單中,此外,本次活動還加強了與全國各地媒體的聯絡與互動。
& 誰將感動2004年的中國
 對此,答案暫時還無從揭曉,但是我們卻可以欣慰的看到,縱觀2004年每一個難忘的日子,讓整個中國為之興奮和感動的事情多如繁星,燦若雲霞……同時,我們評選的目光也伸向廣大中國人的內心深處,在最普通的人中尋找那份深厚的感動。總有一種精神,它讓我們淚流滿面;總有一種力量,它讓我們信心倍增;總有一種人格,它驅使我們不斷尋求自我完善。
& 如何找尋我們的“感動”
組委會現已初步確定20位候選人,並開始陸續在央視《東方時空》欄目進行展播。與此同時,組委會仍然在全國範圍內徵集《感動中國》人物的候選人並對觀眾、讀者、和網友的投票和意見進行統計和整理,截止到12月20日投票活動全部結束。
& 候選人展示

 樊錦詩

 田世國

 左家錚

 明正彬

 王永志

 徐本禹

 梁萬俊

 才嘎

 重慶開縣教師群體

 劉翔

 劉東生

 孫必幹

 白方禮

 任長霞

 席寶力皋

 李愛軍 賈會鵬

 牛玉儒

 佘幼枝

 桂希恩

 袁隆平
& “感動中國”媒體大聯盟
《春城晚報》推薦感動人物:李榆春
《春城晚報》推薦感動人物:吳光林
《新文化報》推薦感動人物:丁樹達
《新文化報》推薦感動人物:申淑
《新文化報》推薦感動人物:王樹明
《中國青年報》推薦感動人物:馬懷德
《揚子晚報》推薦感動人物:薛元龍
《華商報》推薦感動人物:孫武勝
《江南都市報》推薦感動人物:鐵血刑警王建雲
《大河報》推薦感動人物:邱新會
《大河報》推薦感動人物:楊翔飛
《大河報》推薦感動人物:田桂榮
《大河報》推薦感動人物:楊正超
《大河報》推薦感動人物:鄭永和
《春城晚報》推薦感動人物:楊麗萍
更多>>
& 相關報道
2月17日CCTV《感動中國》頒獎盛典隆重播出(02月16日 18:05)
《感動中國》編導手記:第一朵花開的聲音(02月16日 16:27)
《感動中國》編導手記:生命就是長時間堅守(02月16日 16:23)
《感動中國》編導手記:感動因瞬間而生動(02月16日 16:22)
《感動中國》編導手記:再回首 王選(02月16日 16:17)
《感動中國》編導手記:再回首 衡陽官兵(02月16日 16:16)
《感動中國》編導手記:留在記憶中感動(02月16日 16:02)
我們為什麼會感動—《感動中國》評選熱的冷思考(02月15日 14:14)
《感動中國》編導手記:在開縣(01月31日 16:17)
《感動中國》再回首:張榮鎖(01月31日 16:13)
更多>>
& 回望:2003感動中國年度人物
 2004歷時3個月的“‘中華轎車杯’感動中國2003年年度人物”評選落下帷幕,央視揭曉了感動中國的2003年十大年度人物,人們心中的懸念終於有了答案。
    這十大人物是:中國第一個飛上太空的航天員、中國航天人的傑出代表楊利偉;在非典時期做出卓越貢獻、給予人們戰勝疫情的勇氣和力量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在新疆的地震災難中舍小家顧大家、強忍失去親人的悲痛帶領村民抗震救災、重建家園的瓊庫恰克鄉6大隊村黨支部書記達吾提阿西木;以70多歲高齡,一直在民間從事艾滋病防治和救助艾滋孤兒工作,用自己的力量推動這項重要事業的河南中醫學院退休教授高耀潔;跨越民族界限,站在正義的立場,為侵華日軍遺棄武器受害者代理對日訴訟案件的日本律師、中國人戰爭受害者索賠要求日本律師團團長尾山宏;視群眾利益為根本利益,解決了上百起群眾上訪和久拖未決的疑難案件的中共山西省運城市紀檢委副書記梁雨潤;帶領女排重奪闊別17年的冠軍獎盃的女排主教練陳忠和;在2003年裏迎來百歲華誕,以人生經歷和筆下春秋見證百年曆史的作家巴金;始終致力於傳播中國文化、熱衷於公益事業,在國家和社會的危難時期重塑人們信心、傳遞人們之間情感的著名影星成龍;在2003年“113”衡陽特大火災坍塌事故中為搶救人民生命財産而付出生命代價的衡陽武警消防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