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金花總結:李娜再創歷史 鄭潔雙打出彩小花黯淡

發佈時間:2013年09月07日 08:3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隨著李娜在阿瑟阿什球場敗給衛冕冠軍小威廉姆斯無緣女單決賽,中國球員在2013年美網的征程也就此全部結束。娜姐自我突破創歷史在法拉盛公園首次殺入到四強階段;鄭潔和米爾扎搭檔同樣在女雙賽場挺進到了半決賽;彭帥雖然受困于全運會影響,但在單打和雙打賽場依然打得有亮點;不過相比較于金花們的搶眼表現,小花小草則依然表現平淡。

  李娜:對小威8連敗無緣決賽 救6賽點下次再來

  賽前被外界一致不看好前景的李娜居然在前四輪比賽中交出了近乎完美的成績單,首輪僅丟4局輕取加沃爾索娃;第二輪又是兩個6-2橫掃瑞典的阿維德森;第三輪則直落兩盤復仇英國天才少女羅布森;第四輪更是僅丟3局送蛋給了老朋友前世界第一揚科維奇,李娜一步一腳印的殺入到了八強,1/4決賽階段面對俄羅斯的左手將馬卡洛娃,在經過三盤苦戰中娜姐勝出從而刷新個人在美網的最好成績成為首位闖入美網四強的中國選手。在四強戰中,面對準備充分的衛冕冠軍小威廉姆斯,李娜開場沒有及時找到比賽節奏連丟7局,不過在比賽最後時刻,幾乎在大局已定的情況下,娜姐卻拒絕放棄戰鬥,而是頑強挽救了6個賽末點,雖然最終還是整場比賽僅得3局輸掉比賽無緣決賽,不過依然看到了娜姐的進步。

  鄭潔:女雙無緣最後決賽 雙線看齊最好成績

  鄭潔在法拉盛公園可以説是滿意而歸,女單次輪經過三盤大戰險勝坐擁天時地利人和的大威廉姆斯,讓後者連續三年均止步美網女單次輪。不過第三輪鄭潔則在化解兩個賽末點後還是敗給了西班牙單反好手納瓦羅連續兩年在女單第三輪出局,同時也是第4次衝擊女單16強失敗,無緣創造個人在法拉盛的女單最佳戰績。

  女雙賽場,與米爾扎合作的鄭潔同樣有亮眼表現。第三輪便淘汰了實力不俗的賽會6號種子格羅恩菲爾德 (德國)/佩斯克 (捷克),八強戰又擊敗溫網冠軍海峽組合彭帥/謝淑薇,不過在半決賽中鄭潔/米爾扎僅抵抗65分鐘,便以兩個2-6完敗於今年狀態大熱的澳洲組合巴蒂/德拉奎爾,這也意味著鄭潔繼2010年後再次衝擊美網女雙決賽以失敗收場,因此在女雙賽場同樣未能刷新個人最好成績。

  彭帥:單打全年止步二輪 雙打難破八強魔咒

  雖然能夠在全運會上完成不可思議的四連冠衛冕,但這也耗盡了彭帥的體能。在與庫茲涅佐娃的比賽中經過三盤大戰貝貝在挽救一個賽點後還是輸掉了用時2小時48分鐘的馬拉松式戰役,比賽進行決勝盤階段彭帥體力透支連續抽筋,實際上即使在首輪打穆斯伯格時同樣在最後時刻出現了身體不適。這也意味著彭帥在今年四大滿貫女單比賽中全部止步于第二輪。

  女雙比賽,與謝淑薇搭檔的彭帥則連續闖關殺入到了八強階段追平了個人在美網的最好戰績,其中在第三輪中還成功復仇淘汰了庫茲涅佐娃和斯托瑟的組合,不過在與鄭潔/米爾扎的金花德比戰中,海峽組合卻連輸兩盤被踢出局,這是彭帥連續第二年被擋在美網女雙半決賽門外,同時她職業生涯三次衝擊美網四強全部以失敗告終,這對溫網冠軍組合想要衝擊年終總決賽席位還需繼續努力。

  小花:整體不佳缺乏亮點 段瑩瑩完成大滿貫正賽首秀

  在結束了全運會征戰後,參加美網的中國球員人數“激增”,不過整體表現過於平淡。段瑩瑩在依靠排名獲得溫網正賽資格選擇主動放棄後,在美網憑藉資格賽的出色表現職業生涯首度亮相大滿貫女單正賽,不過身高1米86的中國版達文波特在面對前世界第一沃茲尼亞奇時經過一番苦戰,在阿瑟阿什球場落敗收場,從而成為繼張帥、唐敏、李婷、劉楠楠、韓馨蘊、張宇璇之後又一位在大滿貫女單正賽零勝場的中國金花。

  與段瑩瑩同歲但出道時間更早的張帥,雖然貴為資格賽5號種子不過卻止步資格賽次輪,其實即使闖入到正賽,她有信心能夠終結自己大滿貫女單正賽8戰全敗的尷尬記錄嗎?恐怕很難;另外張帥在女雙比賽中也是一輪遊創了個人在美網雙打的最差戰績。

  周弈妙也是被列為資格賽種子選手,結果資格賽首輪僅拿4局脆敗出局。身高也逼近1米80的張宇璇同樣首輪出局並且不幸吞蛋,另一位資格賽首輪出局的還有鄭賽賽,另外她還參加了混雙和女雙的比賽,在混雙比賽中鄭賽賽吞蛋又遭逆轉也是首輪出局,女雙和老搭檔勒普琴科合作,結果繼溫網後再次在大滿貫女雙比賽中止步第二輪,這樣的成績顯然無法與澳網四強和法網八強的高度相比。除小花之外,小草也表現不佳,張擇資格賽首輪三盤大戰惜敗出局,今年年初在澳網曾亮相正賽階段的吳迪也止步資格賽第二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