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李娜重返前五鎖定年終總決賽 中網成衝擊前三關鍵

發佈時間:2013年09月07日 08:2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浪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9月7日,2013年美國網球公開賽上女單半決賽的焦點大戰在阿瑟-阿什球場打響,5號種子、金花一姐李娜一度挽救了6個賽點,最終還是以0-6/3-6負於頭號種子、去年賽會冠軍小威廉姆斯,遺憾止步四強。憑藉美網的出色發揮,李娜在重返世界前五的同時幾乎鎖定了年終總決賽的資格。而想要實現闖入TOP3的夢想,李娜還需要在年底的大賽有出色發揮。

  在辛辛那提賽衛冕失敗之後,李娜被埃拉尼反超跌出了世界前五。不過本屆美網主要競爭對手紛紛早早出局,而中國金花則是一路闖入四強。埃拉尼在第二輪就被佩內塔淘汰,沃茲尼亞奇、科維托娃止步第三輪,拉德萬斯卡、科貝爾、揚科維奇都無緣八強,讓李娜鞏固了自己世界第五的位置。在美網之後的積分中,李娜將以5565重返世界第一,與第六名的埃拉尼拉開到1200分以上,穩穩佔據TOP5席位。

  而在冠軍排名方面,李娜也以4990分反超意大利姑娘重回第五,把和拉德萬斯卡的差距縮小到了200分以內!考慮到之後的對手積分差距都超過了1500分,李娜入圍年終總決賽應該只差正式宣佈。對於中國金花來説,連續三年入圍總決賽,無疑是對她實力和穩定性的最有力證明—這對一位超過30歲的老將來説更加難得。

  終極猜想:李娜距離世界前三有多遠?以當下的局面來看,小威廉姆斯和阿扎倫卡的領先優勢相當穩固,想要實現超越並不現實。而排名世界第三的莎拉波娃已經退出了美網,並且不會出現在東京和北京的賽場,伊斯坦布爾總決賽是否出賽也成疑問。李娜目前和莎娃的積分差距為900分,意味著她在剩餘的中網和總決賽至少拿下900分才可以。而另外一位競爭對手拉德萬斯卡的情形則略顯模糊。李娜不參加今年的超五賽事泛太平洋賽,而拉德萬斯卡將以前三種子出戰,波蘭人有望在東京拉大兩人距離。而之後的中網、總決賽同場競技,兩位球員的競爭比年終第一似乎更有懸念。

  對於李娜來説,中網至少打入四強、年終爭取小組出線甚至來到決賽,年終前三就有機會。雖然聽起來並不簡單,但當下的局面是莎娃傷退、拉德頹勢,中國金花已迎來了不得多得的良機。考慮到明年澳網亞軍的保分壓力,這也是李娜為數不多的機會。最近越來越穩定的亞洲一姐能否再次突破前輩伊達公子的紀錄,我們共同期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