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巴托麗稱獲勝後像在飛 利斯基:總有一天我奪冠

發佈時間:2013年07月07日 06:1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 手機看視頻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7月7日消息,2013年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結束了女單決賽的爭奪。15號種子巴托麗2-0輕取利斯基之後,拿到了職業生涯第一個大滿貫女單冠軍。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巴托麗形容自己的感受就是在飛一樣,而利斯基則堅信自己未來可以成為大滿貫冠軍。

      作為2007年女單亞軍,巴托麗在6年前就曾經距離玫瑰露水盤僅有一步之遙。時隔6年重返女單決賽,巴托麗用近乎完美的表現完勝一路淘汰3位大滿貫冠軍的利斯基,拿到了職業生涯第一個大滿貫女單冠軍。在談到今天的表現時,巴托麗表示:“作為一名職業球員,你的夢想就會是拿到大滿貫冠軍,每一天你都會做這樣的夢,每一天都會考慮到這個問題。所以當真的做到時,你會有一種夢想成真的感覺,幾百萬個小時都在思考的終於成為了現實。你跨越了痛苦,跨越了眼淚,克服了所經歷的一切低迷。然後,一旦實現了,在你和對手握手的5秒或10秒鐘前,你會感覺無法行走任何一步,你真的感覺在飛翔一般。”

      “這是完美的一天。我兩盤獲得了勝利,整個比賽一盤不丟。即使在我最完美的夢裏,我也不敢想會這樣做到。這簡直就是完美的事情。在今年的溫網我打出了職業生涯或許是最完美的比賽,每一件事情都做得不錯,移動很好,回球很好,能夠拿下溫網冠軍感覺太棒了,我居然是用一個ACE球兌現了賽點,我的眼前現在還可以慢速重現當時的場景。我可以看到球的運行軌跡,最終落地。完全無法用言語來描述我現在的感受。被叫做‘溫網冠軍’或許不會改變我這個人,因為我已經做到過一次了,但是聽到這個稱呼,我真的很開心。”

      失利後的利斯基錯過了成為繼格拉芙之後,第二位拿到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德國球員的機會。在賽後發佈會上她也難掩失望之情:“今天早上我覺得不錯,但是你的確無法預測狀態的好壞。今天對我來説是全新的經歷,走上球場的感覺很不同,拿著鮮花,每一件事情都不一樣。在兩周之後的今天,經歷了那麼多場艱難的比賽,如果你經歷了像我經歷的這麼艱難的簽表和比賽,你就會知道我的感受。巴托麗的簽運比我好得多,對陣頂尖球員的感覺很不一樣,她們的球質、球速都要好得多,你需要經歷更多的多拍相持,精力和體能都需要面對嚴峻的考驗。我擊敗了3個大滿貫冠軍,兩天前和拉德萬斯卡的比賽決勝盤打到9-7,巴托麗的精力更充沛,我感覺很難過,是因為我的表現不像之前那麼好。”

      那麼對於今年溫網征程,利斯基的看法是怎樣的呢?“這仍然是一個偉大的比賽,我在這裡打出了自己最完美的狀態,擊敗了去年的冠亞軍,這太不可思議了。毫無疑問,今年的溫網讓我變成了更好的球員,今天很艱難但是這次的經歷對我以後會很有幫助。我仍然堅信,自己未來某一天會成為冠軍。”

責任編輯:高原

熱詞:

  • 溫網
  • 女單
  • 決賽
  • 巴托麗
  • 利斯基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