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體育臺 > 新聞資訊

全運網球江蘇男團衛冕 張擇:遇強更強困境激鬥志

發佈時間: 2013年06月19日 08:5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 大連晚報|手機看視頻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首席記者孫衛東

  “天津隊、上海隊,都是勁敵!”成功衛冕了全運會網球男團冠軍後,江蘇隊的主力球員張擇非常感慨,“不跟你説虛的,這個冠軍真的不容易!不過,你知道的,我是屬於遇強更強型,困境才能激發我的鬥志!”看得出來,成功衛冕之後,張擇非常開心。

  作 為上屆全運會的網球男團冠軍,江蘇隊在本屆全運會的奪冠之路並不順利,先是遇到勁敵天津,半決賽又遇到了吳迪領銜的上海隊,可謂一路過關斬將。“天津隊你 是知道的,國內有名的強隊,兩場單打我們一勝一負,要不是我和曾少眩雙打獲勝,結果真的很難講。”本屆全運會,已經擔任教練的江蘇前國手曾少眩復出參賽, 不僅讓江蘇隊的整體實力增強不少,更讓所有年輕隊員有了底氣。“我們隊比較全面,除了單打,雙打也很有實力,這讓我們在前面的單打比賽中有底氣。”張擇和 曾少眩搭檔的男雙在本次比賽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面對天津隊和上海隊這兩根“難啃的骨頭”,在兩場單打1:1打平的情況下,都是曾少眩和張擇在雙打上拿下了 關鍵的一分。

      “最艱苦的比賽是半決賽對上海隊,比決賽凶險多了,”張擇告訴記者,半決賽對陣上海隊可以説是提前上演的決賽。“吳迪率領 的上海隊實力很強,不過我們運氣不錯,我避開了吳迪,遇到了更有獲勝把握的張之臻,雖然公茂鑫最後輸給吳迪,但在雙打比賽上我們還是佔優勢的。”説起與上 海隊的半決賽,張擇仍然心有餘悸,“那是相當凶險啊,雙打比賽開始之前,我緊張的手心冒汗,因為是一場不能輸的比賽。不過,我是屬於遇強更強型的,哈 哈!”張擇邊開著玩笑邊敘述著當時的情形,不過記者心裏明白,能讓外號“小憨”的張擇緊張到手心出汗,情況不是一般的困難。“困境往往能激發出最強的鬥 志,到了最後的時刻,必須有破釜沉舟的勇氣。”

  也許正是這種破釜沉舟的勇氣,讓張擇和他的夥伴一鼓作氣贏下了比賽,最終晉級決賽。“經 歷了凶險的半決賽,面對北京反而不緊張了,”張擇告訴記者,決賽是他感覺最輕鬆的一場比賽,“過了上海隊的那關之後,一切都似乎變得輕鬆了,賽前我們做了 非常充分的準備,教練安排好了戰術,比賽打的也並不困難。不過,最終奪冠的時刻還是非常激動的,畢竟四年付出了太多的汗水,呵呵,感覺好幸福!”

責任編輯:高原

熱詞:

  • 網球
  • ATP
  • 江蘇
  • 男團
  • 全運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