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狀態下滑"吃老本" 再遭苦戰擊敗資格賽選手

發佈時間:2010年06月24日 04:3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騰訊體育

費德勒本場比賽再度和對手打得難解難分

  北京時間6月23日,2010賽季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進入第三個比賽日的爭奪。在24日淩晨剛剛結束的一場男單第二輪比賽中,賽會頭號種子、衛冕冠軍費德勒苦戰四盤,歷經兩個搶七之後才以6-3、6(4)-7、6-4和7-6(5)擊敗塞爾維亞的資格賽選手波佐亞奇,艱難晉級第三輪。

  首輪比賽,恐怕任何人也不會想到衛冕冠軍、瑞士天王費德勒會經歷如此驚心動魄的一場比賽,幾乎一隻腳已經踏在了出局的懸崖邊上,好在最終他成功上演了一齣大逆轉,避免了自2003年法網以來首次在大滿貫賽事中首輪出局的厄運。今天他第二輪的對手將是世界排名僅僅152位的塞爾維亞選手波佐亞奇,兩人之前還從未有過交手記錄。

  首盤比賽,波佐亞奇率先發球並成功保發。而費德勒的發球局也並不輕鬆,他在浪費了兩個局點之後才艱難保住自己的發球局,1-1。第3局,費德勒率先拿到破發點,不過遺憾的是他並沒能把握,波佐亞奇成功保住發球局。第4局,費德勒輕鬆以一個love game保發。第5局,費德勒慷慨的揮霍了三個破發點之後還是沒能完成破發。前六局戰罷,雙方依然打平3-3。第7局,費德勒一上來就以40-0拿到三個破發點,雖然這次又浪費了兩次機會,還好他最終依靠網前截擊將第三個破發點成功兌現,隨後順利保住自己的發球局,5-3領先。第9局,狀態明顯回勇的費德勒毫不客氣的連拿四分用一個love game破掉了對手非保不可的發球局,6-3拿下首盤勝利。

  第二盤比賽,前兩局雙方各自輕鬆保發。第3局,波佐亞奇首次迎來破發點,但他同樣沒能把握機會,費德勒成功挽救破發點之後保住發球局。隨後幾局雙方都拿對手的發球局毫無辦法,各自保發戰成6-6平,不得不依靠搶七再決勝負。搶七中的費德勒絲毫不佔優勢,戰至4-4平後被波佐亞奇連拿三分以7-4贏得搶七勝利。塞爾維亞人頑強的扳回一盤。

  第三盤比賽,兩人還是依靠強大的發球控制比賽,前兩局雙方分別送出love game輕鬆保發。第5局,波佐亞奇回球出界終於給了費德勒一個久違的破發點,壓力之下的塞爾維亞人居然發出雙誤將自己的發球局拱手讓出。隨後費德勒輕鬆保住自己的發球局,4-2領先。之後的四局比賽波瀾不驚,兩人各自保住自己的發球局,費德勒以6-4贏得第三盤的勝利。

  第四盤,波佐亞奇率先以一個love game保發。第3局,費德勒連續浪費了兩個寶貴的破發點之後還是沒能完成破發。第5局,同樣是手握兩個破發點,費德勒再一次讓機會白白溜走,依然還是無法完成破發。頑強的波佐亞奇每每在關鍵時刻總能用強有力的發球挽回局面。第6局,波佐亞奇似乎受了費德勒的感染,三個破發點被他一一揮霍,同樣也沒能破發,最終費德勒用一記漂亮的跑動中的正手穿越保發成功,雙方依然打平3-3。波佐亞奇成功保發第9局後5-4領先,費德勒面臨非保不可的發球局,好在他成功保發將比分再次追平5-5。隨後兩人各自保發戰成6-6後不得不再次進入殘酷的搶七。搶七中費德勒率先取得迷你破發,不過波佐亞奇隨即就還以顏色反破得手,兩人比分交替領先,最終費德勒以7-5拿下搶七,贏得第四盤的勝利,總比分3-1擊敗對手,艱難晉級第三輪。全場比賽共耗時165分鐘。

  費德勒第三輪比賽中的對手將是法國老將克萊門特和澳大利亞人盧扎克之間的勝者。

 

相關鏈結:

莎拉波娃溫網狀態大熱 僅丟1局橫掃晉級次輪
[溫網]著奶油草莓裙行屈膝禮 小威強勢晉級
[溫網]李娜、鄭潔分別擊敗各自對手晉級次輪
[網球]溫網首秀有驚無險 費天王逆轉進次輪
溫網撞車世界盃遇“寒流” 費德勒大逆轉挽救票房

責編: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評論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驗證碼: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