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第三次裁員:四球員離隊 張慶鵬意外出局

發佈時間:2010年06月23日 08:4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浪體育

第三次裁員,四將離隊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6月22日,中國男籃主帥鄧華德公佈了第三次裁員的名單,許鐘豪(八一)、孟鐸(東莞)、張慶鵬(遼寧) 以及龔松林(福建)被裁掉。由於易建聯和朱芳雨以及郭艾倫還沒有歸隊,董瀚麟因為手指骨折暫時離隊修養,在這次裁員之後中國男籃只剩下13名球員。>>>點擊中國男籃名單

  儘管此前鄧華德表示這次裁員將一步到位,將名單保持在15人,但是傷病情況令鄧華德不得不作出調整,而許鐘豪、孟鐸、張慶鵬以及龔松林這四名球員則成為了第三批裁員的球員。

  張慶鵬被裁掉讓所有人大跌眼鏡,這位1米85的後衛此前曾征戰了08年奧運會和09年的亞錦賽。傷病是困擾張慶鵬發揮的一個原因,而更大的原因則是鄧華德在後衛線上的調整。在讓劉煒出任得分後衛之後,劉煒和張慶鵬的位置發生重疊。在金立鵬和張慶鵬之間,鄧華德還是選擇了更加穩定的金立鵬。

  許鐘豪兩場熱身賽都沒有登場,同蘇偉以及唐正東相比,許鐘豪並沒有優勢,他的離隊在意料之中。外線攻擊能力和身高是孟鐸的短板,作為一名攻擊後衛,1米92的身高以及不到三成的外線命中率令鄧華德最終放棄了這位突破能力極強的後場得分手。

  龔松林的離隊的確有些令人意外,在得分後衛這個位置上,龔松林全面的技術依然是國家隊所缺少的。但是防守能力一直是龔松林的短板,如果要給出一個離隊的藉口,只能是防守和對抗能力。

  在5月21日的第一次裁員中,鄧華德裁掉了德勒黑(八一)、張偉(廣廈)、李偉(奧神)、金鑫(奧神)4人。隨後在5月28的的第二次裁員中,楊鳴(遼寧)、徐國翀(新疆)、韓碩(江蘇)以及張松濤(奧神)、韓德君(遼寧)被裁員。

  近日中國男籃即將返回北京繼續備戰,7月份易建聯和朱芳雨將歸隊,中國男籃還將同立陶宛隊進行三場熱身賽。

 

責編:盧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評論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驗證碼: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