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休城做回球員 日均五小時苦練減肥進行時

發佈時間:2010年03月03日 12:0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體壇週報

    看著淡淡的白雲在藍得發亮的天空上輕輕飄蕩,綠樹林立在路邊,齊刷刷地從車窗外閃過,姚明感慨道:“又回到這田園生活裏了。”他又回來了。告別繁華絢麗的夜色,告別從大鯊魚比賽結束後從源深球場裏涌出的喧鬧人流,告別了聽著炮竹聲醒來,能拿生煎當早餐的上海生活,他又回休斯敦了。在這裡,等待他的是恢復訓練的重新啟動。

    休斯敦沒變。春天還是這麼短暫,只要太陽高高挂在日頭上,溫度會驟升到二十幾度,姑娘們早穿上短裙,短袖晃來晃去。早晨九點,開著車子匯入高速路,每小時50英里的速度也不是奢望。休斯敦又大又寬,也有很多人。可和中國,和上海比起來,好太多了。姚明可以捏著方向盤,聽著音樂,在寬闊的高速路上享受駕駛的快樂。在擁擠的上海灘,這是難以想象的,他只能坐在車子裏,離開源深體育場,匯入車流,緩緩地往隧道裏走。

    在休斯敦,姚明的生活簡單多了。在上海,他是球員,更是姚老闆。每天一睜眼,就有一堆事兒等著他。在他的日程表上,整整一個月都排得滿滿的。一天只有24小時,隨便處理幾件事兒,就過完了。

    可休斯敦不一樣。姚老闆還是姚老闆,他還得遠程操心上海隊,每天早晨一起來,就打開電腦看看新一場比賽的結果。可大部分時間裏,他更是一個球員。火箭隊的球員,是姚明在這座城市心中的角色。很多人都知道他已經當老闆了,擁有了一支CBA球隊,戰績還不錯。可所有人見到他的第一反應,還是問他恢復得如何,什麼時候可以上場,能不能趕上火箭的季後賽。哪怕火箭已經距離季後賽席位的爭奪越來越遠,依舊有很多人會這麼問他。為休斯敦火箭打球,是這座城市接受他,愛他的原因,這座城市盼著他趕緊回到球場上。

    姚明跟他們一樣著急。他不可能忘記自己的這個角色。恢復訓練,是他在休斯敦生活裏最重要的部分。他又回到了熟悉的日程,每天清早起床,出門,九點之前抵達豐田中心,然後開始一天的訓練。他的訓練依舊充滿限制,連慢跑都不可以。可在球場上,健身房裏,還是有很多恢復項目在等著他,通常從九點姚明要練到下午兩點左右。

    接下來的數個月裏,姚明都得這麼度過,枯燥,漫長,卻沒有選擇。週一,火箭打猛龍這天,姚明早早地出現在了豐田中心,開始了回到休斯敦的第一天訓練,訓練師瓊斯説:“他看起來還不錯,一切都是按照我們之前計劃的日程來。你要問我,他什麼時候能比賽,我不知道,那還很遠。他現在的任務是減肥,我猜在今天之前,他很久沒流汗了。”姚明的訓練內容和之前沒有太大區別,瓊斯説在醫生新的檢查之前,他們只會讓姚明在游泳池和能減輕體重的跑步機上運動,再加上騎自行車,這些有氧訓練已經夠姚明出汗和減肥的了。

    這是姚明最難的一次恢復。之前他沒做過這麼大的手術,沒休息這麼久過,沒長這麼多脂肪。火箭向著最後一絲季後賽的希望衝去,姚明沒法衝,只能慢慢地在泳池裏顛著跑,他的目標是下個賽季的訓練營,八個月之後的事兒了。

責編:譚啟喆

留言評論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驗證碼: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