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重申仍以姚明為核心:必須把賭注押在他身上

發佈時間:2010年03月01日 17:5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網易體育

  網易體育3月1日報道:

  有人問莫雷,姚明仍然是火箭打造一切的核心,這是底線,對嗎?“是的。”莫雷答道。

  在莫雷的一系列運作之後,對火箭來説,要想在下賽季成為真正的冠軍競爭者,就需要來一個180度的大轉變。

  “我們必須把賭注押在姚明身上,”莫雷説,“此時此刻,我們別無他路可走 。”

  這是因為,其他人無法做到姚明能做到的事情,甚至都無法接近。當然,除非姚明選擇跳出合同,不過沒有理由去這樣想。

  對於今夏,莫雷有自己的大計劃,其中就包括追逐像勒布朗、韋德、喬-約翰遜或者波什這樣的球員。

  嗨,你好,勒布朗,我的名字是萊斯利-亞歷山大(火箭老闆)。如果你真的想成為一個全球的偶像,那麼就來休斯敦吧,與NBA環球偶像中的偶像一起來打球吧。

  哦,當然,對於火箭來説,下個賽季得到勒布朗的機會只有1%,但是有夢想沒有錯,莫雷,介意討論下這個嗎?

  “我們會表現的很有侵略性,”他説。

  賽季最初的時候,莫雷看起來認為,創造薪金空間是吸引自由球員的最好方式。但是,他現在相信,最好的方式是進行先簽後換交易。

  勒布朗和韋德是機會最微小的,但是經濟因素可能迫使猛龍會交易波什,同樣的情況也適應于鷹隊和約翰遜。

  莫雷收集了不少年輕的天賦以及未來的選秀權,他已經準備好了,正在等待一個交易的機會。如果這些頂級球員不會被交易,那麼他還有B計劃,那就是通過選秀得到一個有影響力的球員,以及簽下一個相對差一點的球員。

  但是,每件事都是以姚明以及他回歸20+10的能力為核心的,火箭沒有理由不相信姚明能做到。但是,考慮到他的傷病史以及剛剛做過的手術,還是充滿了不確定的因素。

  “他當然會回到球場,”莫雷説,“我們對此非常有信心。可能是這個賽季末,我們也不知道他能做到什麼。”

  莫雷和亞歷山大在近3年來一直相信他們的判斷。如果莫雷説換來馬丁的交易對火箭有好處,那麼實際上它肯定會對火箭有好處。

  自從知道可能本賽季無法擁有麥蒂或者姚明之後,莫雷就花了過去9個月的時間來幫助火箭能在下賽季成為一個嚴肅的競爭者。他拒絕進行短期為主的交易,他所走的每一步棋都是為了火箭的本賽季以及未來考慮。

  現在,關於本賽季,莫雷還沒有放棄。然而,現在的火箭要想進入季後賽,需要打出一波很猛的比賽,但是此刻看起來,他們似乎不能做到。“我們現在的處境很艱難,”莫雷説,“我們需要贏下我們的主場比賽,以及我們期待中能取勝的那些比賽。”

  賽季最初的時候,火箭充滿了決心和能量,看起來必然殺入季後賽的樣子。即使在他們打的很好的時候,他們也知道艱難的時刻在前方等著他們。他們的出色表現部分是因為能量以及堅韌,同時也是因為其他的球隊對他們沒有太過重視。現在,對手已經對他們研究的很透,決心和積極只能率領球隊走這麼遠。

  海耶斯和斯科拉在防守端和籃板球上陷入了掙扎,在被交易之前,蘭德里也有相似的問題。“我們的內線防守存在問題,”莫雷説,“很大一部分責任在於我。我們本來可以追求一個有經驗的人的(海伍德),但是為了不傷害到我們的未來,必須要放棄一些東西。”

  進攻端的一些掙扎可能可以解決,但是火箭更需要在防守端做到完美,從而彌補身材上的不足。“洛裏和阿裏扎回歸之後,我們的節奏會更快,”莫雷説,“這不是世界上最好的計劃,但卻是幫助我們贏球的最好計劃。”

  當地時間週四,莫雷與阿帥和亞歷山大進行了碰面,贏在本賽季是討論的主題。不過,莫雷必須提醒自己,在交易截止之前,他做了很多事情。他獲得了一個火箭需要的球員,他獲得了一個樂透秀,以及未來的兩個首輪選秀權。

  也許這個賽季的結果不會讓莫雷滿意,但他已經成功的將火箭的下個賽季安排妥當,如果關於姚明能有個更好的主意,他會感覺更好些。

  “對於事情的發展,我們感覺不錯,”莫雷説,“但是,有些事情我們是無法預測的。”

 

責編:盧芳菲

留言評論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驗證碼: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