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羅馬二度承辦游泳世錦賽 參賽人數創歷史之最

CCTV.com  2009年06月05日 14:2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國際游泳聯合會在蒙特利爾公佈了2009年世界游泳錦標賽的舉辦地點,在五個侯選城市中,羅馬最終擊敗了雅典、迪拜、莫斯科和橫濱,繼1994年之後再度承辦這一泳壇的盛會。

    羅馬對於中國女子游泳隊來説有著特殊的回憶,1994年,正是在羅馬,中國姑娘一舉摘得女子項目16枚金牌中的12枚,從而讓那一年的世錦賽打上了濃濃的中國烙印,當然那一年的羅馬也見證了俄羅斯名將波波夫所創造的“沙皇時代”。

    本屆游泳世錦賽7月17日至8月2日在羅馬舉行,作為世界泳壇最高級別的賽事,吸引了來自全球181支代表隊的2848名隊員參賽,該人數創下了新的歷史記錄,在開賽前兩個月內,這一數字有很大可能將會進一步增加。此前,2007年墨爾本游泳世錦賽上,共計167個國家的2158名選手參加了角逐。

    此外,作為全球游泳人的一次大聚會,賽事組委會特地邀請了意大利著名音樂人克勞迪奧-巴格裏奧尼(Claudio Baglioni)擔任本次世錦賽主題曲的創作。巴格裏奧尼曾為1994年羅馬游泳世錦賽寫下膾炙人口的主題歌“acqua nell’acqua”,在全球範圍內受到一致好評,時隔15年,巴格裏奧尼再次執筆,勢將為這次游泳盛會留下一抹難忘的記憶。

    巴格裏奧尼是世界歌壇一名非常資深的音樂人,除上述成就外,還創作了1998年法國足球世界盃、意大利官方網站主題曲“Da Me A Te”以及2006年都靈冬奧會主題歌“Va”。

相關鏈結:

[組圖]羅馬游泳世錦賽獎牌在官方展示中亮相

責編:朱新蕊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