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體育頻道 > F1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9賽季F1車隊資料 法拉利車隊

 

CCTV.com  2009年03月19日 11:1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點擊進入法拉利 F1新車發佈

    車隊總部: 意大利蒙特內羅(Maranello)

    車隊負責人: 多梅尼卡利(Stefano Domenicali)

    主力車手: 萊科寧、馬薩 

    試車手: 巴多爾、吉恩

    賽車底盤: F60

    賽車引擎: Ferrari Type 056

    輪胎: 普利司通

    首次參賽時間: 1950年

    獲世界冠軍次數: 16

    分站賽最好成績: 冠軍(209次)

    獲得桿位次數: 203

    創最快圈速次數: 218

  (注:以上數據均截止至2008賽季末)

     車隊歷史:

    2008年,雖然法拉利車手馬薩在車手總冠軍的爭奪中輸給了邁凱輪車隊車手漢密爾頓,但馬薩和萊科寧在本賽季總共為車隊贏得了8場分站賽的勝利,並最終以21分的優勢贏得了車隊歷史上第16個年度車隊總冠軍。

    2007年,無論是在賽場上還是在法庭上,法拉利都戰勝了他們最強大的對手邁凱輪。賽場上,萊科寧在最後一站比賽中上演驚天大逆轉,以一分的優勢戰勝了邁凱輪的兩位車手獲得總冠軍;在賽場外的法庭上,邁凱輪由於非法擁有法拉利的機密數據而遭到了扣除車隊積分,並罰款1億美元的F1歷史上最嚴重的處罰,

    2006年,這一年法拉利的狀態明顯比去年有所提高,最後一年參加F1比賽的舒馬赫奪取了7個分站賽的冠軍,他們不斷的給雷諾施加著壓力,不過在最後階段法拉利賽車的穩定性出現了問題,導致舒馬赫在關鍵一戰中發生爆缸事故,正是因為這次事故,直接導致車隊和舒馬赫丟掉了奪取冠軍的機會,最終車隊落後雷諾5分獲得車隊亞軍。

    2005賽季,法拉利車隊因為新規則而苦苦支撐,尤其是那些對輪胎表現和可靠性有較高要求的規則。法拉利車隊一共七次登上領獎臺,其中包括一次在印第安納玻利斯站獲得分站賽冠軍,而這次分站賽冠軍還是在米其林輪胎退出、僅有六輛車參賽的情況獲得的。法拉利車隊最終在2005賽季位列第三。

    2004 連續第六次獲得車隊總冠軍,在總共18站比賽中僅僅丟失了三個冠軍。舒馬赫單賽季不可思議的13個分站冠軍確保了他第七個世界冠軍頭銜。

    2003 經過了一個艱苦的賽季,仍然成為了最後的贏家。創紀錄的連續第五次獲得車隊總冠軍。舒馬赫也獲得了個人第六個世界冠軍。

    2000 法拉利開始了F1的絕對統治,連續三年贏得車手和車隊冠軍。

    1999 法拉利在最後一個分站賽後取得了車隊總冠軍。而艾迪埃爾文在車手排行榜上屈居第二。

    1983 法拉利獲得了她的第八個車隊總冠軍。

    1979 約迪施克特為法拉利獲得了車手總冠軍,這也是他們接下來的21年中的唯一一個車手總冠軍。

    1975 尼基勞達獲得車手總冠軍,並在77年復出獲得了個人第二個冠軍。

    1964 前世界摩托冠軍約翰索迪贏得車手總冠軍,並成為唯一一個贏得這兩項榮譽的車手。

    1961 菲爾希爾和他的法拉利包攬了車手和車隊兩項總冠軍。

    1958 麥克霍頓成為法拉利的第三位世界冠軍。

    1956 約翰曼努艾爾方吉奧代表法拉利獲得了個人第四個車手總冠軍。

    1952 阿爾伯托阿斯卡利代表法拉利奪得兩連冠中的第一個。

    1951 何塞弗洛蘭岡薩雷斯在英國大獎賽上獲得了法拉利歷史上的第一次勝利。

責編:汪海俊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