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體育頻道 > F1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9賽季F1大獎賽資料 威廉姆斯車隊

 

CCTV.com  2009年03月19日 13:1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點擊進入威廉姆斯F1新車發佈

  

車隊總部:
英國格羅弗(Grove)
車隊負責人:
弗蘭克-威廉姆斯
主力車手:
羅斯伯格、中島一貴
試車手:
胡肯伯格(N Hulkenberg)
賽車底盤:
FW31
賽車引擎:
Toyota
輪胎:
普利司通
首次參賽時間:
1975年
獲世界冠軍次數:
9
分站賽最好成績:
冠軍(113次)
獲得桿位次數:
125
創最快圈速次數:
129
(注:以上數據均截止至2008賽季末)

  車隊歷史:

  2008年,在揭幕戰上,羅斯伯格以第三名的成績完成比賽,但在隨後的比賽中,威廉姆斯車隊陷入了低迷,只有在新加坡大獎賽上獲得的亞軍成為大半個賽季唯一的兩點。最終,這支F1老牌車隊僅以26個積分完成了全年的比賽,列車隊積分榜的第八位。

  2007年,FW29賽車表現出了很好的穩定性,賽季快結束的時候,伍爾茲宣佈退役,又日本車手中島一貴代表車隊參加了最後一場分站賽,並且這位日本車手隨後得到了2008賽季的正式車手席位。

  2006年,本賽季是威廉姆斯車隊近30年來得分最少的一個年度。年度排名第8的成績令車隊和贊助商都非常不滿意。特別是在年輕車手羅斯伯格表現強勁,卻無奈發動機供應商考斯沃斯技術明顯落後與對手的現狀。使得車隊多次在形勢一片大好的情況下多次遺憾退出比賽。威廉姆斯車隊2006年共有20次因賽車故障(或車手失誤)沒能完成比賽,韋伯所獲得的兩次分站第6名已經是他們整個賽季節的最好成績。

  2005年,對威廉姆斯車隊來説,這是一個困難重重的賽季,昔日王者僅名列第五。之後,引擎合作夥伴寶馬起身離去;而海德菲爾德在紐伯格林賽道獲得個人生涯的首個桿位後,卻因為疾病和傷痛錯過了5站比賽。威廉姆斯車隊在摩納哥站的比賽中獲得的成績最好,兩名車手雙雙登上了領獎臺。羅斯伯格與威廉姆斯車隊簽約,他將在2006賽季與馬克韋伯並肩作戰。

  2004 拉爾夫舒馬赫由於在印第安納波利斯的事故中損傷了脊髓而休戰六站比賽。馬克赫內和皮佐尼亞分別代替他參加了兩站和四站比賽。車隊在賽季初的低迷後對前定風翼進行了開鑿。車隊在最後的巴西站中獲得了冠軍,但最終只名列車隊排行榜第四名。

  2003 車隊在賽季後半段突然找到感覺,獲得了四個分站冠軍。在最後一站失利之後在車隊積分榜上僅次於法拉利而位居第二。

  2000 /2002 儘管偶爾獲得比賽的勝利,但是在法拉利的統治下只能望其項背。

  1997 雅克維倫紐夫獲得了他唯一一次的世界冠軍,車隊也獲得了第九個車隊總冠軍。

  1996 達蒙希爾為威廉姆斯獲得了個人總冠軍,車隊也第八次封王。

  1994 這個賽季見證了車隊遭受的巨大損失:塞納在伊莫拉不幸身亡。在這個黯淡的賽季中車隊再次獲得了車隊總冠軍。

  1993 阿蘭普羅斯特獲得了個人第四個世界冠軍,隨後宣佈退役。

  1992 尼基曼塞爾前五站五連冠,威廉姆斯包攬了車隊和車手兩項冠軍。

  1986 車隊老闆弗蘭克威廉姆斯在一次事故中嚴重受傷。然而憑藉著堅強的意志,他仍然決定領導車隊。

  1980 阿蘭瓊斯獲得車手總冠軍,而車隊獲得了車隊總冠軍。

  1979 克雷雷嘉佐尼在英國站為威廉姆斯車隊獲得歷史上第一次勝利。

  1978 威廉姆斯賽事研發部成立,阿蘭瓊斯與車隊簽約。

  1975 威廉姆斯車隊成立,在車隊積分榜上以六分排名第九。

責編:汪海俊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