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體育頻道 > F1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9賽季F1大獎賽資料 豐田車隊

 

CCTV.com  2009年03月19日 11:3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點擊進入豐田 F1新車發佈 

 

車隊總部:
德國科隆
車隊負責人:
山科忠(Tadashi Yamashina)
主力車手:
特魯利、格洛克
試車手:
賽車底盤:
TF109
賽車引擎:
Toyota RVX-09
輪胎:
普利司通
首次參賽時間:
2002年
獲世界冠軍次數:
0
分站賽最好成績:
亞軍(3次)
獲得桿位次數:
2
創最快圈速次數:
1
(注:以上數據均截止至2008賽季末)

  車隊歷史:

  2008年,賽車性能比上個賽季有了提高,在全年18站比賽中,車隊有12站比賽都獲得了積分,兩位車手在本賽季各有一次登上了領獎臺。車隊最終以56分排在車隊積分榜的第五位。

  2007年,車隊在全年中僅獲得了13個積分,這個成績還不如他們的客戶車隊威廉姆斯車隊,賽季末 ,小舒馬赫宣佈離開F1賽場,並最終在德國DTM找到了落腳之地。

  2006年註定是豐田車隊幾乎看不到發展希望的一年。他們全年的得分僅僅35分,還不到2005年的一半。年初,車隊無法解決賽車和輪胎的調和問題,3站比賽後原本忠心耿耿的加斯克因也無奈離車隊而去。2006賽季,小舒馬赫在澳大利亞站得到的季軍是豐田車隊重金支出後的惟一回報。意大利人特魯利的狀態也從2005年時的老當益壯變得漂浮不定。在技術和硬體建設方面投入巨大的豐田,在車手隊伍的建設上,現在只能寄希望於尚在培養中的青年日本車手能挑起大梁。

  2005 豐田車隊在2005賽季進步巨大,共獲得兩個桿位,五次登上頒獎臺,最終獲得第四名,屈居法拉利車隊身後。豐田車隊獲得積分最多的是在巴林站,特魯利獲得第二,拉爾夫舒馬赫獲得第四;獲得積分最少的是在印第安納波利斯站,拉爾夫舒馬赫由於速度過快出現事故,而在此之後米其林輪胎退出了比賽。

  2004 車隊令人意外的在德國站後用宗塔代替了達馬塔。2005年和車隊簽約的特魯利參加了最後兩站比賽,分別代替了宗塔和達馬塔。車隊賽季中只有三場比賽獲得積分,在車隊排行榜上僅列第八,令人失望。

  2003 車隊積分榜上的第八名顯示出這支日本車隊的進步。他們曾在英國大獎賽中領先了18圈,在德國得到第五和第六名,在鈴鹿獲得第三和第四。

  2002 車隊第一次參加F1,獲得的2個積分讓他們在車隊排名上名列末座。車隊宣佈兩名車手薩洛和麥克尼什將不會在03賽季與車隊續約。

  2001 在法國保羅裏卡德賽道發佈了測試賽車,並開始了一系列的試車活動。

  2000 豐田車隊成立。車隊在科隆建立了研發中心並建造了第一款V10引擎。

責編:汪海俊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