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德比之最

 

CCTV.com  2009年05月17日 17:2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歷史最悠久的德比

    蘇格蘭格拉斯哥:流浪者———凱爾特人這是世界足球歷史上歷史最悠久、最負盛名也是迄今為止實力最為均衡的一對德比。他們合起來把持了蘇格蘭聯賽歷史上一半以上的冠軍頭銜,但凱爾特人在1967年拿到的歐洲冠軍盃卻是蘇格蘭獨一無二的。

最讓人惋惜的德比

    意大利都靈:都靈———尤文圖斯如果不是1949年5月4日的空難,那麼如今在意大利都靈稱王稱霸的很可能不是尤文圖斯。在那次空難事件中,都靈隊整整損失了一大批國家隊精英,據説這讓意大利足球水平“倒退了20年還多”。此後都靈隊再也沒能找到往日輝煌,雖然上一次奪得歐洲冠軍已經是10年前的事情了,但他們如今仍然要為保級而戰。當然,這同樣也造就了尤文圖斯的霸業。

最熱鬧的德比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胡拉坎———獨立———競技———河床———博卡———薩斯菲爾德———青年人———拉努斯———聖洛倫佐等13個球隊這是最熱鬧的德比,我們可能很難想象在一個城市裏面匯集了如此之多的高水平俱樂部,這些球隊幾乎代表了整個阿根廷足球的歷史,每一個球隊都有著光榮的傳統和引以為豪的代表人物,他們之間的鬥爭卻又每每被爆炒到極至。

平均實力最強的德比

    意大利米蘭:AC米蘭———國際米蘭一母同胞,他們在獲得的戰績上幾乎打成平手,中國的意甲迷中此二隊的擁躉最多。

最具影響力的德比大會

   英格蘭倫敦:阿森納———托特納姆熱刺———切爾西———西漢姆聯———南安普頓———查爾頓———水晶宮———女王公園巡遊者

    這是全歐洲最繁華的足球大會,倫敦城中匯集了一大批優秀的俱樂部,其中包括了六個超級球隊和兩個常常出現在超級行列的水晶宮和女王公園巡遊者。阿森納、熱刺和切爾西之間的比賽由於近年來實力逐漸靠攏而變得更加激烈。

最新崛起的豪門德比

    意大利羅馬:羅馬———拉齊奧如果在10年前,這兩個球隊之間的競爭並不會比維羅納同切沃的德比更加引人關注,但是隨著兩個球隊都開始走上暴發戶的路子,特別是最近兩年兩隊各自拿到了一個聯賽冠軍,因此雙方的對抗異常火爆。

責編:趙福曉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