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聯合會杯5大經典戰役 丹麥再演童話巴西爆死敵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16:2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北京時間11月22日晚,第八屆聯合會杯的抽籤儀式就將在南非首府約翰內斯堡舉行。雖然這項賽事的初衷是集合各大洲洲際杯的冠軍隊伍決出世界足壇的“王中王”,但是聯合會杯在早年卻沒有得到應有的重視,不過隨著聯合會杯的進一步發展,它的理念也已經逐步深入人心。在2009年的聯合會杯中,除了東道主南非之外,還有世界盃冠軍意大利、美洲盃冠軍巴西、歐洲盃冠軍西班牙、非洲盃冠軍埃及、亞洲盃冠軍伊拉克、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金盃賽冠軍美國、大洋洲冠軍新西蘭,堪稱史上最強的聯合會杯大會戰。下面,讓我們首先帶您回顧聯合會杯歷史上的五大經典戰役,作為迎接明年這一激動人心的賽事的熱身。

  1992年第一屆聯合會杯決賽,沙特 1-3 阿根廷

  1992年,歷史上第一屆聯合會杯在沙特舉行。由於是初次舉辦,參加本屆比賽的僅有四支球隊--東道主兼亞洲盃冠軍沙特、美洲盃冠軍阿根廷、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金盃賽冠軍美國和非洲盃冠軍科特迪瓦。而且當時的賽會獎盃還不叫聯合會杯,而是叫做“法赫德國王盃”,結果東道主沙特和阿根廷分別擊敗美國和科特迪瓦會師決賽。在1992年10月20日的決賽當天,7萬5千名球迷涌進了利雅得的國王法赫德二世體育場,不過阿根廷隊畢竟在實力上超過沙特不止一個檔次,潘帕斯雄鷹僅僅用了64分鐘,就由羅德里格斯、卡尼吉亞和西蒙尼連下三城。雖然沙特在第65分鐘由阿爾-奧維蘭扳回一球,但已無力扭轉大局。最終阿根廷3比1取勝,捧得了歷史上第一座聯合會杯的冠軍。

1/5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