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聯合會杯簡介:足壇霸主巔峰對決 賽程兩度更改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16:0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搜狐體育  

  搜狐體育訊 聯合會杯是一項洲際足球賽事,它邀請各大洲的冠軍球隊參加比賽,是一項水平很高的國際足球賽事。1992年,第一屆聯合會杯在沙特阿拉伯正式舉行,參加的球隊包括東道主阿根廷隊和非洲、南美洲以及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區的冠軍,阿根廷國家隊奪得了首屆聯合會杯的冠軍。

  而當時的聯合會杯還叫做洲際杯。1995年,第二屆洲際杯足球賽依然在沙特阿拉伯舉行,1997年,國際足聯做出決議,聯合會杯每兩年舉辦一次,洲際杯也正式更名為聯合會杯。在舉辦了五屆比賽之後,國際足聯再次對聯合會杯的賽程做出更改,改為4年舉辦一次,所以下一屆聯合會杯將在2009年舉行。值得一提的是,聯合會杯獎盃最初被命名為法赫迪國王盃,2003年,由於喀麥隆運動員維維安-福在聯合會杯中不幸逝世,所以聯合會杯獎盃也以福的名字命名。

  修改過賽程之後,從2009年開始,聯合會杯將在世界盃比賽的前一年每四年舉辦一次,舉辦地為次年世界盃的舉辦地。聯合會杯共有八隻球隊參加,其中包括下屆世界盃的東道主、世界盃衛冕冠軍和6大洲的洲際冠軍。而這六大洲的冠軍分別是歐洲冠軍,非洲冠軍,亞洲冠軍,南美洲冠軍,大洋洲冠軍以及中北美和加勒比海的冠軍。八隻球隊將被分成兩個小組進行單循環的比賽之後,小組前兩名進行交差淘汰賽並且決出最終的冠軍。第八屆聯合會杯將在2009年6月14日-28日在南非舉行。

  在聯合會杯的歷史上,巴西和法國是獲得冠軍次數最多的國家,他們分別獲得過兩次冠軍,其他幾屆的冠軍被阿根廷、丹麥和墨西哥瓜分。

責編:金忠偉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