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3年:亨利打入金球 法國勝喀麥隆蟬聯冠軍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15:3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2003年6月30日3時(法國當地時間29日21時),在聖丹尼法蘭西球場開始的聯合會杯決賽中,法國1比0擊敗喀麥隆,蟬聯聯合會杯。加時賽第7分鐘,亨利打進金球。

  賽後的頒獎儀式非常特殊,喀麥隆球員穿著福的球衣,舉著福的巨幅畫像,首先上臺接受獎牌。福的畫像左上方也挂了一枚獎牌,看臺上爆發出掌聲,包括福的遺孀、米拉在內

  的許多人熱淚盈眶,還有的球迷手中舉著鮮花。接著,法國隊員平靜地上臺領獎,雙方隊長德塞利與宋共同從布拉特手中接過金盃,兩隊球員一起站在領獎臺上合影留念。

  賽前熱身時,喀麥隆球員全部穿著綠色的17號球衣,背上都印有福的名字。兩隊隊長宋與德塞利抬著福的巨幅畫像出場,雙方球員都臂纏黑紗。此後,喀麥隆隊員脫掉了17號球衣,露出了印有自己號碼的白色球衣。布拉特接見了喀麥隆隊員後,兩國球員交錯排列,肩並肩地將手搭在一起,圍在中圈默哀1分鐘,大屏幕上打出了福的照片。兩隊球員都神情肅穆。

  貝利、米拉、阿維蘭熱在看臺上觀戰,法國在本屆聯合會杯取得4連勝,喀麥隆則是3勝1平,但未失1球。

  開場後,場上氣氛比較壓抑,看臺上也幾乎聽不到歡呼聲與掌聲。在教練席上,喀麥隆主教練沙費爾與隊員、工作人員仍穿著福的球衣。法國隊憑藉強大的中場稍佔主動,但喀麥隆的防守絲毫不亂。第17分鐘,亨利在20米外右腳低射,卡梅尼抱在懷中。第23分鐘,亨利挑過後衛佩裏耶,在左路用右腳外腳背妙傳中路,西塞在小禁區前沿頭球偏出遠門柱。

  兩隊加快了進攻節奏。第25分鐘,利扎拉祖左路低傳,亨利在幾名後衛夾防下,門前14米處原地轉身左腳抽射,卡梅尼將球抱住。第33分鐘,喀麥隆右側任意球斜傳禁區,伊德里蘇頭球一蹭高出橫樑。第36分鐘,格雷米右路斜傳,恩迪耶菲前門柱鏟射,巴特斯飛身封住後點。第43分鐘,恩迪耶菲右路傳中,伊德里蘇在小禁區邊緣左腳鏟射,球打在巴特斯的大腿上,伊德里蘇被吹越位在先。

  下半時開始7分鐘,加拉在禁區前沿右腳外腳背抽射,卡梅尼倒地將球沒收。昨天在西班牙國王盃決賽中梅開二度的埃托奧開始在場邊熱身。第57分鐘,久利接到過頂球,在禁區右側下底回敲,卡梅尼已經作好抱球動作,但西塞搶先斷球回傳,亨利在門前8米處右腳倉促推射,球貼著左門柱滾出底線。

  皮雷換下維爾托德,埃托奧則替下恩迪耶菲。第70分鐘,法國隊後場長傳,亨利右腳卸球後,在門前14米處淩空射門偏出近門柱。不到1分鐘,阿圖巴晃過久利左路傳中,埃托奧後門柱接應,在門前4米處右腳淩空捅射,球不可思議地偏出右門柱。第72分鐘,姆巴米前場斷球後,在禁區前沿右腳吊射,巴特斯回身雙掌托出橫樑。

  第76分鐘,伊德里蘇被達科特鏟倒,格雷米在門前27米處主罰任意球,他右腳踢出弧線球越過人墻,巴特斯將球抱住。1分鐘後,亨利在25米外的任意球也被卡梅尼沒收。第79分鐘,皮雷右側開出角球被擋出,久利在禁區邊緣右腳淩空射門偏出左門柱。第81分鐘,阿圖巴禁區中央頭球偏出右門柱。卡波換下達科特,皮雷換到中路。

  雙方90分鐘互交白卷,只得進行加時賽。喀麥隆前鋒阿賈姆換下梅薩格。第96分鐘,卡波在門前22米處被放倒,皮雷任意球被卡梅尼沒收。1分鐘後,圖拉姆右路傳中,宋前門柱解圍時踢漏,亨利在小禁區內轉身用右大腿墊進遠角。喀麥隆結束了在本屆杯賽中457分鐘不失球的紀錄。賽後,雙方教練與球員非常友好,相互問候擁抱。

  喀麥隆(4-5-1):1-卡梅尼/3-佩裏耶,13-梅托莫,4-宋,5-阿圖巴/8-格雷米,7-姆巴米,19-傑姆巴,16-梅薩格(22-阿賈姆,第91分鐘),18-伊德里蘇/11-恩迪耶菲(9-埃托奧,第68分鐘)。

  法國(4-4-2):16-巴特斯/19-薩尼奧爾(15-圖拉姆,第76分鐘),8-德塞利,5-加拉,3-利扎拉祖/10-久利,18-佩德雷蒂,6-達科特(17-卡波,第90分鐘),11-維爾托德(7-皮雷,第65分鐘)/9-西塞,12-亨利。

責編:金忠偉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