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5年:巴西4-1羞辱阿根廷奪冠 阿德獲最佳射手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15:3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浪體育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2005年6月30日2時45分(德國當地時間29日20時45分),在法蘭克福森林球場開始的聯合會杯決賽中,巴西不可思議地4比1擊敗阿根廷,第2次奪得聯合會杯冠軍,不僅製造了37年來對阿根廷比分最懸殊的勝利,也報了3周前世界盃預選賽1比3負於阿根廷的一箭之仇。

  巴西前場四人組奉獻了夢幻演出。上半時,阿德里亞諾與卡卡在5分鐘內接連遠射破門。下半時,小羅納爾多再添一分,助攻卡卡破門的羅比尼奧接著射中橫樑,阿德里亞諾頭球梅開二度,以5球榮膺本屆杯賽最佳射手。此後,替補艾馬爾為阿根廷攻入安慰球。

  巴西首發陣容沒有意外,阿德里亞諾及時痊癒出場。薩維奧拉上一場吃到紅牌,但特維斯並沒有首發,而是由小德爾加多頂替出場。在後防線上,佩克爾曼也排出奇兵,米利托與結束停賽的薩穆埃爾都沒有出場,海因策客串中衛,普拉森特在本屆杯賽上首次先發,出任左後衛。

  比賽在小雨中進行,組織者關閉了球場頂棚,使得這場比賽成為第一場在室內舉行的國際足聯大賽決賽。開場後,兩隊節奏打得很快,但由於相互間知根知底,門前很難找到機會。第5分鐘,裏克爾梅左肋傳過頂球,小德爾加多禁區左側低傳,幸虧盧西奧鏟出底線。第10分鐘,小羅右側主罰任意球斜傳後點,阿德里亞諾頭球頂回門前,普拉森特及時破壞。

  第11分鐘,全場比賽首次射門就有進球,盧西奧中線以後傳過頂球,西西尼奧右路傳給阿德里亞諾,阿德里亞諾轉身橫撥閃開海因策的鏟搶,坎比亞索中路補防晚了一步,阿德里亞諾在門前18米處左腳大力抽射,球略帶弧線鑽進左下角,巴西1比0領先!

  以前在國家隊打右邊鋒的小德爾加多此役大多活動在左路。第15分鐘,阿根廷也得到首次射門機會,裏克爾梅左肋切入閃開澤-羅伯托,在禁區前沿右腳弧線球偏出遠門柱。僅1分鐘後,巴西就擴大了比分。羅比尼奧左肋胸部停下右路長傳,將球橫推給卡卡,卡卡停球轉身,在門前18米處右腳內側弧線球挂遠角,2比0。

  第20分鐘,小羅左側開出任意球,海因策小禁區內頭球後蹭解圍險些自擺烏龍,巴西右側角球被頂出禁區,羅比尼奧在門前25米處右腳淩空抽射被盧克斯沒收。第27分鐘,小羅護球受到科洛奇尼衝撞,很不冷靜地左肘報復對方,斯洛伐克主裁判米切爾亮出首張黃牌。

  阿根廷控球率高出對方8個百分點,比分卻以0比2落後。第30分鐘,裏克爾梅左側直傳,貝爾納迪插上拿球,但他的低傳碰對方後衛變向被迪達得到。第35分鐘,裏克爾梅左肋突然直傳,索林在羅克-儒尼奧爾的緊逼下摔倒在禁區內,卻因假摔而吃到黃牌。

  由於球場頂棚漏水,積水傾瀉到阿根廷左側角旗區附近,趕跑了攝影記者。第41分鐘,小羅被普拉森特踩傷,不久重新回到場內。第42分鐘,坎比亞索腳踢小羅腳後跟,被黃牌警告。第44分鐘,卡卡在門前30米處右腳怒射,盧克斯意外脫手,幸虧周圍沒有巴西球員。第45分鐘,小羅開出任意球,坎比亞索左側底線胸部停球,盧西奧直接零度角倒鉤射門高出。上半時補時階段,回到右路活動的小德爾加多斜傳禁區,薩內蒂趟過羅克-儒尼奧爾,在小禁區角上右腳鏟射被迪達得到。

  中場休息時,工作人員忙於清理頂棚漏水,但水不停漏下來,清理並沒有太大用處。下半時開始不到2分鐘,巴西左路轉移到右側,西西尼奧趟過猛撲上來的索林之後傳中,小羅在前點距門8米處右腳淩空推入近角,3比0!第49分鐘,小羅左路傳中,菲格羅阿前點頭球一蹭幾乎自擺烏龍,球緊貼橫樑而出。

  第50分鐘,裏克爾梅右側開出任意球,菲格羅阿遠門柱頭球點回門前,科洛奇尼在小禁區角上右腳淩空抽射打飛。第52分鐘,巴西在反擊中獲得四打二的絕佳機會,小羅分到右側,卡卡沒有推角度,而是在門前15米處右腳外腳背抽射,結果角度太正落入盧克斯懷中。第55分鐘,小羅在左側距門25米處右腳任意球被盧克斯沒收。

  艾馬爾換下坎比亞索。第59分鐘,羅比尼奧禁區左側回帶,在門前19米處右腳抽射擊中橫樑,小羅胸部停球補射,但已經越位在先。不到1分鐘,菲格羅阿禁區左側卸球之後左腳淩空射門卻沒有打正部位。第63分鐘,小羅左側轉移到右路空曠地帶,西西尼奧斜傳禁區,阿德里亞諾在門前8米處頭球砸地入遠角,4比0!西西尼奧上演了助攻帽子戲法。

  阿根廷隨即扳回一分。第65分鐘,薩內蒂傳球,小德爾加多右路傳中,艾馬爾冒著被對方踢中的危險,在門前8米處飛身衝頂遠角得分,4比1。第68分鐘,裏克爾梅右腳扣過後衛,在門前18米處左腳低射被迪達沒收。

  菲格羅阿被特維斯換下。第79分鐘,阿德里亞諾突入禁區左側,距門13米處左腳小角度抽射被盧克斯封出。加萊蒂換下小德爾加多。第80分鐘,小羅左側開出任意球,盧西奧後點距門6米處左腳推射稍稍偏出。1分鐘後,索林在右側禁區邊緣右腳淩空抽射,球彈地後直奔左下角,但被迪達難以置信地側撲封出底線。第84分鐘,特維斯在門前20米處右腳抽射被迪達奮力封出。

  西西尼奧與卡卡先後下場,麥孔與雷納托出場。第89分鐘,雷納托禁區右側大力斜射偏出遠門柱,後點包抄的阿德里亞諾沒有鏟倒,羅比尼奧被小儒尼尼奧換下。還不等比賽結束,場邊球員已經開始慶祝,巴西最終4比1大勝,將雙方交鋒紀錄改寫為34勝22平34負,不分高下。

  巴西(4-4-2):1-迪達/13-西西尼奧(86‘2-麥孔),4-羅克-儒尼奧爾,3-盧西奧,6-吉爾伯托/8-卡卡(86‘19-雷納托),5-埃莫森,11-澤-羅伯托,10-小羅納爾多/7-羅比尼奧(90‘18-小儒尼尼奧),9-阿德里亞諾。

  阿根廷(3-4-1-2):12-盧克斯/16-科洛奇尼,6-海因策,15-普拉森特/17-貝爾納迪,4-薩內蒂,5-坎比亞索(56‘10-艾馬爾),3-索林/8-裏克爾梅/11-小德爾加多,21-菲格羅阿(72‘7-特維斯)。

責編:金忠偉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