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體育 > 乒乓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沙拉拉:"養狼"應改名 歐洲落後因教練素質差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08:05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上海6月9日報道 (特派記者李博) 在觀看了中國世界乒乓球對抗賽後,沙拉拉在採訪中表示,“國際乒聯會和中國乒協緊密合作,更快地促進歐洲、韓國和日本等國家地區的乒乓球水平的發展。”

  而沙拉拉也透露在今天與中國乒協的溝通中,他提出了兩個建議。“今天早晨我和中國乒協的官員進行了溝通,他們表示‘養狼計劃’也許應該改一個名字。我很支持這個計劃,但關鍵是如何去做。國際乒聯會和中國乒協緊密合作,更快地促進歐洲、韓國和日本等國家地區的乒乓球水平的發展。”沙拉拉説,“具體我有兩個建議,一個是中國乒乓球隊打開國門,允許其他協會球員與國家隊共同訓練。另外一個就是讓中國更多的優秀教練走出去執教其他協會的球隊。”

  對於這些年歐洲逐步被中國乒乓球拉開距離,沙拉拉也總結了4點原因。“第一就是教練。歐洲教練總是抱著以前的那套東西不放,而中國教練則在不斷的創新之中。第二是身體素質。以前歐洲球員的身體素質要比中國選手好,但是現在中國選手的身體素質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無論是球速和力度上都比以前好。我想這是一個很大的變化。第三是在15年前,歐洲擁有全世界最好的器材,無論是球板還是膠皮。但是現在最好的器材在中國,這讓中國選手可以打出旋轉更強、速度更快的球來。第四是中國乒乓球隊獲得了很多國際知名大公司,例如大眾汽車的贊助,這樣中國球員在面對其他協會選手的時候更有自信心。”

相關新聞:

馬龍負朱世赫許昕獨得兩分 男乒4-1勝世界聯隊
[組圖]中國世界乒乓球挑戰賽 男隊完勝世界聯隊
劉詩雯立功丁寧負宿敵丟1分 中國4-1勝世界聯隊
[組圖]劉詩雯立功丁寧負宿敵 中國4-1世界聯隊
中國女隊4比1大勝世界聯隊 丁寧遭金暻娥逆轉
世界聯隊今日挑戰國乒 王勵勤李曉霞領銜接招

責編:鄭海艷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