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體育 > 乒乓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劉國梁:"養狼計劃"需有步驟 開放一隊絕不行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08:0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上海6月9日報道 (特派記者李博) “是否開放中國隊的訓練來幫助世界提高乒乓球水平”成為了這次中國VS世界乒乓球對抗賽最熱議的議題。而男隊主教練劉國梁表示,“是否開放國家一隊現在還不好説。國家一隊開放的話面兒太大了。”

  對於這場男隊的對抗賽之所以派出王勵勤和許昕,主要是考慮當地球迷的感受。“這場比賽主要在上海舉行,王勵勤、許昕都是上海的。這樣上海的觀眾觀看的積極性更高一些。加上許昕後,我們和對手的實力更加接近一些,結果會更加那麼預料。包括排兵布陣上,我們讓兩個小孩打比賽,主要是考慮鍛鍊隊伍,而不是成績。”劉國梁在賽前就表示。

  這次對抗賽,不少外國運動員都表示希望來中國打球,劉國梁也雙手贊成。“我覺得應該是一個好事,我們也需要外國運動員進來。他們進來後,對於比賽的宣傳角度還有激烈性上都更強一些,我們也需要朱世赫和老薩這樣水平的實力。這樣讓比賽的懸念更強,他們加上波爾,對於中國隊的衝擊還是很大。他們來對於中國乒乓球和世界乒乓球更有推動。他們來對於乒超聯賽來説也是看點。”

  至於推動的方案,劉國梁表示接下來會進行一些集訓。“我們也在研究怎麼推動的方案。接下來他們肯定會搞一些集訓,同時組織一些比賽,讓中國教練員來幫助他們提高。不過這些慢慢會做得越來越多。”

  而至於是否開放國家一隊的訓練,作為主教練的劉國梁也回答得比較保守。“國家一隊現在還不好説。國家一隊開放的話面兒太大了,全世界都來練的話,我們自己正常的訓練都無法保證。”劉國梁説,“第一步是找一個點,找個基地,全世界的運動員都來一部分,對推廣上更好點。全部都來的話,球館都裝不下。肯定要有步驟的,也不是説怕對手適應你。只要創造那麼好的條件,他們都願意來,毫無保留的訓練的話,那麼對於乒乓球運動的開展更好。”

  之前德國韓國有合練的計劃,而劉國梁表示,國乒也不排除會在將來與其他隊伍有些合練計劃。“上次德國和韓國早就説要合練,但是最終真正雙方都沒有合練,各自都有利益下,沒有達到統一。其實我們在不來梅世乒賽和薩格勒布世乒賽前,我們都在奧地利隊與對手訓練,包括老薩都在,但是時間比較短。”結合自己當年當運動員的經驗和經歷,劉國梁説,“以前我當運動員也和法國隊一起訓練了2個多星期左右的時間,我當運動員後期我們與韓國也有交流,包括我們都到各自的地方練習10天。我們都做過一些,但是沒有很系統。”

相關新聞:

馬龍負朱世赫許昕獨得兩分 男乒4-1勝世界聯隊
[組圖]中國世界乒乓球挑戰賽 男隊完勝世界聯隊
劉詩雯立功丁寧負宿敵丟1分 中國4-1勝世界聯隊
[組圖]劉詩雯立功丁寧負宿敵 中國4-1世界聯隊

責編:鄭海艷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