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體育 > 乒乓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馮天薇欲來國家隊 劉鳳岩婉拒養狼不會毫無保留

 

CCTV.com  2009年06月09日 08:03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華奧星空  

  華奧星空上海6月8日電(記者 李旭)“我希望能夠到中國國家隊來訓練。”新加坡選手馮天薇對於國乒的“養狼計劃”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2月初新的中國乒協領導班子成立,新主席蔡振華便提出了“養狼計劃”,其核心是通過幫助提高國外選手的水平來推動乒乓球運動在全世界的發展。作為中國乒協與世界乒聯為推動乒乓球運動發展的一攬子計劃之一,2009年世界中國乒乓球挑戰賽今天進行。世界聯隊女隊的三名成員馮天薇、金暻娥、杜迪安借此機會,對於中國的“養狼”方案提出了自己的建議。

  杜迪安和金暻娥“含蓄”地表示希望能和中國高水平選手多打比賽,海外兵團的領軍人物之一馮天薇毫不含糊地表達了自己的願望:“希望能夠到中國國家隊來訓練。”

  與此同時,三位選手不約而同地認為中國的乒超聯賽是非常好的鍛鍊平臺。馮天薇和金暻娥目前都在乒超中效力,“中國聯賽水平非常高,無論是訓練和比賽都能學到很多東西,”金暻娥代表重慶康德俱樂部才打了4場球,“我已經覺得自己的技術有了新的進步。”羅馬尼亞姑娘杜迪安流露出了羨慕的表情,“非常樂意能夠到中國來打聯賽。”

  當然,國外選手加盟中國俱樂部是“兩廂情願”的事情,國外選手想“嫁”,必須有俱樂部願意“娶”。中國年輕小將的實力未必會弱于即便是國外成名已久的選手。對此,乒羽中心主任劉鳳岩談到:“畢竟現在各個俱樂部都是獨立運行,中心不可能出臺任何對於外援人數的任何硬性要求。但我認為,等我們的聯賽到了一定的發展階段,俱樂部會從全局考慮來邀請國外選手,而且有外援參加的比賽也許更受球迷和市場的歡迎。”

  劉鳳岩拒絕來國家隊訓練要求

  “如果把國家隊的核心秘密毫不保留地和盤托出,這似乎不太可能。”國家體育總局乒羽中心主任劉鳳岩説道。

  作為中國乒協與世界乒聯為推動乒乓球運動發展的一攬子計劃之一,2009年世界中國乒乓球挑戰賽今天進行。而在賽前,海外兵團的領軍人物之一馮天薇也不“客氣”地表達了自己的願望,“希望能夠到中國國家隊來訓練。”

  對此,劉鳳岩回應道:“如果把國家隊的核心秘密毫不保留地和盤托出,這似乎不太可能。畢竟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國家利益在。我們能夠做到的是開放二線隊和國家青年隊的集訓營,讓國外選手來參加。”

  劉鳳岩拒絕了來國家隊集訓的要求,但給馮天薇們出了主意,“其實我覺得參加乒超聯賽是非常好的現實選擇。乒超聯賽都是國家隊主力在打,年輕選手的水平也非常高。這同樣能夠達到和國家隊選手一起訓練與比賽目的。”

責編:鄭海艷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