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賽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WRC意大利站前瞻:09賽季過半 勒布衝向6連冠

 

CCTV.com  2009年05月20日 16:2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騰訊體育  

  騰訊體育訊 轉眼間2009賽季世界汽車拉力錦標賽將在本週迎來全年是十二站中的第六站比賽,前五站比賽雪鐵龍車隊憑藉著勒布和索爾多的配合以及C4戰車的出色性能包攬了五個冠軍。在本賽季的中點,雪鐵龍和勒布能否繼續創造奇跡向六連勝發起衝擊,剛剛接受過碰撞檢測的福克斯RS賽車證明了它的構架堅固,但哈沃寧和拉特瓦拉又能否阻擋住法國軍團的攻勢將成為意大利站的看點。

  提起撒丁島你的第一印象自然會聯想到西西裏島,但無論是風景還是文化撒丁島和西西裏島都截然不同,蜿蜒漫長的海岸線讓撒丁島擁有了金色的沙灘和諸如翡翠般的海面。綠寶石,Testa,阿蘭奇,努拉蓋,慵懶,神秘構築了撒丁島的主題,但是你怎麼也想不到寧靜的小島在每年都會迎來一場拉力賽的速度與技術較量,從2004年開始WRC意大利站從Sanremo來到了撒丁島,由於處在地中海以及覆蓋了群山和森林加上砂石路面,撒丁島成為了各支車隊衷情的比賽地和測試地。“最早這裡的賽段十分狹窄,但是近年來賽事組織者逐步地完善了賽道。現在的賽段速度很快也很有技術挑戰性,賽段也涵蓋了一些石頭和碎石較多的區域,因此在這裡比賽你需要駕駛地十分精確,”勒布評價道。

  對於雪鐵龍車隊和勒布來説在過去的2005、06和08賽季都有不錯的表現,上個月在阿根廷折桂後勒布將在本週向著本賽季六連勝發起衝擊。勒布表示:“我的渴望依舊和比賽開始前一樣,我討厭失敗,因此對於現階段的進展我很滿意,今年我們獲得的每一個冠軍都讓我們更好地享受了這個賽季。”

  和雪鐵龍在意大利的記錄相比,福特車隊近年來在撒丁島並沒有取得過太好的成績,2007年芬蘭老將格洛霍姆拿到冠軍之後福特就再也沒能獲得過意大利站冠軍。不過拉特瓦拉在去年獲得一個季軍並且07年他在這裡首次在積分榜上領跑。今年雖然比賽的重心城鎮在斯梅拉爾達海岸東北的Olbia小鎮,但大部分賽段卻要穿過南部的叢山和森林,沙質路面讓比賽變得十分艱難,高低起伏並且告訴的第二賽段將會呈現更多的“飛躍”,但是車手必須要選擇最佳的線路。“雖然賽段總體不錯,但有些路段的賽道很狹窄,我更喜歡那些寬闊的賽段,通常這裡的賽段都會有些石頭、灌木,道路兩旁也有些樹木,彎道中岔路口較多很容易給迷惑車手視線,”哈沃寧表示。

  更具天氣預報預測本週的比賽溫度將會超過30度,因此發車順位就顯得十分重要,率先發車的車手不得不承擔清道夫的任務,尤其是在週六處在後發車的車手將會獲得一些額外的優勢。根據規則,倍耐力在本站比賽只會提供一款硬質的Scorpion砂石路面輪胎。(愛舒)

  賽段信息

  比賽日期:2009.5.21-24

  賽道路面:砂石路

  舉辦城鎮:Olbia

  首日發車時間:上午6:08,日落時間晚上8:33(歐洲當地時間)

  路段總長:1263.60公里包括347.12公里的賽段(17個分賽段中有9個不同)

  頒獎臺設置:Marina Vecchia, Porto Cervo(5.24日下午2:15)

  新賽段:傳統的Loelle, Crastazza以及Monte Lerno將繼續用作比賽賽段,兩個新賽段Fiorentini和Sa Linea位於Goceano附近。

責編:汪海俊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