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體育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卞蘭罰失關鍵球 中國女籃熱身一分惜敗澳大利亞

 

CCTV.com  2009年05月15日 21:4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綜合  

  北京時間5月15日,中國女籃在遼寧本溪與澳大利亞女籃進行了一場友誼賽,這也是中國女籃在奧運會以後的首次亮相,結果新帥孫鳳武的首場比賽以72-73不敵澳大利亞女籃未能獲得開門紅。

 

  由於陳楠和苗立傑加盟WNBA,中國女籃在缺少兩名絕對主力的情況下前三節一度落後20分,最後一節她們打出26-9的比分找回了顏面。

  澳大利亞女籃是世界強隊,她們在去年奧運會上獲得銀牌,既有2米02的18歲中鋒也有兩名不足1米7的後衛。開場他們首先利用快攻命中,張曉妮兩罰兩中,中國隊兩次進攻未果,頗圖抓住機會投籃得分,張曉妮上籃將比分追成4-4平。澳大利亞外線命中三分,張帆後仰投籃成功。瑟塔魯上籃成功,澳大利亞保持領先,卞蘭四罰不中錯失追分機會,陳曉麗中投得分,張帆兩罰全中,中國隊10-9反超。楊半伴快攻命中,中國隊12-11最後一次領先,澳大利亞全場緊逼迫使中國隊連續失誤。他們利用搶斷快攻上籃得分,史密斯投籃幫助澳大利亞19-14首次領先。

  第二節中國隊前五分鐘僅靠馬增玉得到4分,澳大利亞則利用身高和快速反擊打出11-4的比分,托羅斯的補籃得分使澳大利亞取得30-19的領先。馬增玉是中國表現最好的,他助攻張帆得分,中國隊還落後10分。托羅斯兩罰兩中,關馨連得5分,中國隊追成25-34。中國隊有很好的機會,但沒有抓住,理查茲上籃得分同時中國隊防守犯規。張曉妮和張偉分別得分中國隊落後9分。最後1分鐘,頗圖兩罰全中,麥克斯投中壓哨三分,上半場中國隊29-43落後。

  第三節陳曉麗首先投籃得分,理查茲中投命中,麥克斯利用中國隊失誤上籃得分,彼紹搶斷陳曉麗一條龍上籃得分,澳大利亞49-31領先了18分,孫鳳武被迫叫了暫停。暫停之後陳曉麗上籃得分,5分54秒麥克斯投中壓哨球。楊半伴劉中兩球,但是頗圖利用反擊再次命中,史密斯的中投幫助澳大利亞55-35領先了20分。陳曉麗遠投三分成功,蘭德爾補籃得分。馬增玉和陳曉麗分別罰中兩球,中國將分差縮小到15分。關鍵時刻史密斯外線命中,蘭德爾得分雙方再次差了20分。第三節結束前卞蘭上籃得分,中國隊46-64落後。

  最後一節中國隊表現出色,理查茲首先投籃得分,黃紅妣罰中兩球。關馨和卞蘭分別得分,卞蘭助攻關馨上籃得分,這兩人成為中國隊的主要進攻點,5分40秒中國追成54-70。馬增玉罰球全部命中,麥克斯六犯離場,卞蘭左翼飆中3分中國追成60-70。黃紅妣打三分成功使雙方只差7分,卞蘭助攻關馨左翼遠投命中,1分31秒中國追成67-70。馬增玉上籃得分雙方只差1分,蘭德爾右側24秒壓哨投籃命中,最後34秒澳大利亞73-69領先。關馨兩罰兩中,中國隊落後2分採用犯規戰術,麥克勞斯最後6秒失誤,中國隊有了最後一次機會。卞蘭在4.2秒造成對手犯規,但她兩罰只有一中,中國隊72-73惜敗。

  中國首發陣容:卞蘭 宋曉雲 張帆 陳曉麗 張曉妮

 

相關鏈結:

[視頻]中國女籃和澳大利亞女籃練兵備戰
中澳女籃挑戰賽 15日遼寧本溪鞍山和營口開戰

 

責編:鄒少菲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