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體育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乒乓球危機應對之道:“養狼”不如打造乒壇NBA

 

CCTV.com  2009年05月15日 13:17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青年週末  

日本橫濱世乒賽上,男女單打前三名被中國隊包攬

  日本橫濱世乒賽,雖然中國隊包攬了所有項目的冠亞軍,但國人卻沒有高興起來,不光老外們不愛玩乒乓球了,就連中國的鐵杆兒球迷們也不愛看全是中國人對打的決賽。身為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的蔡振華提出中國要在今後實施“養狼計劃”,幫助老外們重拾乒乓信心,但“養狼”能否拯救國球?《青年週末》試圖揭開謎團,但得到的答案卻事與願違,眾多圈內人對“養狼”不抱太大希望,而在他們眼裏如何將中國乒壇打造成NBA模式才是拯救國球的正道。

  一場大勝引發的煩惱

  最偉大的包攬,最孤獨的狂歡

  “事實證明我們又失敗了……”身處橫濱體育館VIP席位上的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感到了一種高處不勝寒的涼意,這種涼意前所未有地刺激了他的每一根神經。蔡振華的一句話説出了中國乒乓球在世界上的尷尬:“這是最偉大的包攬,最孤獨的狂歡。”

  ■建議中國球員“去火星找對手”

  這次比賽後,有外國運動員乾脆建議中國球員“去火星找對手”。一位圈內人舉了個例子:本屆世乒賽舉行期間,正值國際勞動節、日本男孩節等公共假期,很多日本觀眾提前買好了門票,以觀看比賽作為假日消遣。據日本媒體報道,乒乓球在日本有雄厚的群眾基礎,一來是日本開展乒乓球運動的時間較長,另一個主要原因則是日本著名乒乓球女運動員福原愛的號召力。

  不過,福原愛在比賽的第二輪就被淘汰。她的出局讓日本觀眾的觀賽熱情大受衝擊。世乒賽到了後半程,大多數比賽都已成為中國隊的“內戰”,很多日本觀眾期待的日本選手與外國選手對決的場面難得一見,這讓日本乒協感到有些難堪。一些日本觀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仍到現場觀看比賽,但很大程度上是為了不浪費已買到手的門票。

1/5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