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第一體育 > 新聞資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李武軍:中國攬4強隊員沒有錯 養狼計劃勢在必行

CCTV.com  2009年05月03日 23:59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央視網  

>>>點擊進入李武軍博客

    雖然無機膠水在賽前令人恐慌,不過中國隊在橫濱依然表現出了恐怖的統治力,特別是單打比賽中國選手今天更是外戰全勝。男單方面,進入八強的中國五虎將毫無懸念的將外敵擋在了半決賽門外,從而成功的在四強包圓。而在四場1/4決賽的女單對外戰役中,四朵金花全部以4-1的相同比分將對手擋在了四強門外,從而成功會師半決賽。至此,世乒賽單打賽場就完全成了中國的“內戰”戰場。

中國隊員全力拼搏沒有錯 令國人驕傲

    國乒男女單打包攬四強的消息一傳出,各大媒體就炸開了鍋。中國在乒乓球項目的強勢現在竟然成了一個不大不小的話題,各個網站上也都對此問題進行了調查。首先,我認為這並不是隊員們的錯。對於一個球員來説,在比賽中打出自己的水平,為國家爭光,為個人爭得榮譽,這是非常正確的。甚至他們是非常令人欽佩,令人感到自豪的。

國際乒聯更改制度過於迅速 考慮不夠全面

    其實,出現以上情況,對於國際乒聯來説是一件非常尷尬的事情。將有機改為無機,本是想讓中國的對手更多一些,非但目的沒有達到,反而讓中國與其他國家的差距越拉越大。我個人認為,國際乒聯的改革步伐太過迅速,以至於中國不太適應的同時,對手更不適應。就目前而言,中國隊員適應無機膠水的能力排在世界前列,這種狀況讓我們把對手甩得越來越遠。國際乒聯應該在做出改革之前,獲得一些強有力的考證,讓規則真正適於乒球項目的發展。

獨孤求敗是不幸 發展乒球為中國的“NBA”

    如果長此以往,對手可能會失去對乒乓球項目的興趣,那將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任何一項運動,只有雙方勢均力敵才有發展的動力。也就是説,只有對手的乒球技術強大了,中國的乒乓球項目才能有所發展,獨孤求敗是一種很不幸的境地。棒球和壘球為什麼被踢出了奧運大家庭?其實道理是一樣的,如果乒乓球也走到那一步,將是所有人的不幸。所以,中國人應該想方設法擴大這項運動的影響力,將其發展成中國的“NBA”。

“養狼計劃”勢在必行 讓我們也受益多多

    所謂“養狼計劃”,是指2009年初,蔡振華接掌中國乒協時提出的一項著眼乒乓球未來發展的長遠計劃。即把中國乒乓球先進的技術帶出去,無條件地歡迎國外運動員來乒超聯賽取經。此次世乒賽,中國男女單打包攬4強,並不是隊員的錯。但這是一個可怕的信號,繁榮乒乓球項目就必須做出一系列的舉措。而“養狼計劃”就這樣應運而生,它的實施,不僅讓擴大了中國乒球的影響力和知名度,對於外國選手來説也是一個取經的良好機會。日本小將石川佳純及波爾等就是這項計劃的受益者。不過很遺憾波爾因傷退賽沒有給大家看到成果。總而言之,要想讓乒乓球項目越來越紅火,養狼計劃的推出就勢在必行。

注:本文為央視網獨家稿件,未經許可,任何網站、媒體、個人不得轉載。

 

相關鏈結:

李武軍:馬琳與松平健太的對決掀起賽事高潮
李武軍:5月3日關注郭躍/李曉霞VS福原愛/平野
李武軍:由業餘比賽思考國際乒聯的改革思路
李武軍:老將出局 世乒賽看點應轉為關注新人
李武軍:福原愛出局日本媒體以“夢散”為題報道
李武軍:無機時代老將名將出局也是一件好事
李武軍:中國隊混雙女雙全線出擊成5月1日大看點
李武軍:沙拉拉獲連任 楊樹安當選第一副主席
李武軍:日本勞動節假期開始 世乒賽一票難求
李武軍:4月30日重頭戲是國際乒聯代表大會
李武軍:混雙結果意料之內 為倫敦奧運做準備
李武軍:無機檢測嚴格 王皓球拍過薄屬子虛烏有
李武軍:乒球在改革中成長 醞釀“換位”新規則
李武軍:世乒賽首日觀眾較少 國乒訓練毫不放鬆
李武軍:波爾退賽屬正常 福原愛堪比中國劉翔
李武軍:中國已做好準備 王皓PK柳承敏勝率八成

責編:朱新蕊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