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奧運網 體育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兩路殘奧聖火在京匯合 國際殘奧會主席任火炬手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12:41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電 (記者 杜燕) 北京二OO八殘奧會聖火五日上午在中國境內最後一站──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傳遞,國際殘奧會主席菲利普?克雷文擔任第三十八棒火炬手。

    上午八時二十許,在艷陽照耀下,來自“時代風采線”和“中華文明線”兩路聖火匯集中華世紀壇,並同時點燃聖火盆。

    聖火護衛從聖火盆中點燃北京傳遞活動的首支火炬後,交給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劉淇高擎火炬展示,之後交予北京地區首棒火炬手、北京殘疾人體育訓練中心和職業技能培訓中心的肢體殘疾者汪涓。

    從一九九四年至今先後打破過九次世界紀錄的汪涓在傳遞後對能參與傳遞激動萬分。她自信已準備好了參加本屆殘奧會百米賽跑和跳遠項目。

    現場最有人氣的莫過於國際殘奧會主席克雷文。此刻是火炬手的他,在接棒前一刻還不忘檢查衣著,夫人則在一旁為他加油。

    無需志願者護跑幫助,克雷文慢慢自推輪椅走過約五十米的傳遞距離,並不時向周邊觀眾展示祥雲火炬。

    接受採訪時,他對北京的天氣大加讚賞,表示很期待六日晚的殘奧會開幕式和未來十天運動員的表現。

    心情大好的克雷文,對現場工作人員的合影要求都是零拒絕。看到大家照相時都喊“茄子”,正為開幕式補習中文的他,馬上向身邊人虛心學習這一新詞。

    肢體殘疾的加拿大溫哥華市市長山姆?蘇利文,在結束第二棒的火炬傳遞後,堅持用不太流利的中文答記者問。他對能來京作火炬手錶示很榮幸,並邀請中國運動員、中國觀眾兩年後到溫哥華參加、觀看冬奧會。

    上午九時許,中華世紀壇火炬傳遞結束,轉場京城最大規模的皇家園林──頤和園。當日傳遞最大亮點在昆明湖上上演──三十棒火炬手乘船展開“之”字傳遞。十時二十許,聖火經過第一百二十棒後結束當日傳遞。

    六日,聖火將在朝陽公園傳遞,共計五點五公里。當日火炬傳遞活動後,火種將送至國家體育場,在當日開幕式上點燃主火炬。

 

相關鏈結:

北京殘奧會已收到148個國家(地區)殘奧委報名錶
“美人魚” 愛倫與漢娜參加北京殘奧游泳項目
殘奧會開幕式昨晚綵排 點火和最後一棒仍需保密
殘奧村裏溫婉美麗的禮儀小姐[組圖]
[視頻]千年古都迎聖火 牡丹花城慶殘奧
中國民間手工藝製作殘奧村裏受歡迎[組圖]
奧運情意濃 民歌也時尚--歌手陳思思放歌殘奧會
殘奧會紀念商品全新上市 北京王府井熱銷[組圖]
意殘奧委會主席期待北京殘奧會與奧運會同樣精彩

責編:汪海俊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