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奧運網 體育 > 體育總分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意殘奧委會主席期待北京殘奧會與奧運會同樣精彩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08:16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羅馬9月4日電(記者楊愛國)參加北京殘奧會的意大利代表團團長、意大利殘疾人奧委會主席潘卡利4日在羅馬菲烏米齊諾機場表示,剛剛結束的北京奧運會組織工作非常出色,相信6日開幕的北京殘奧會同樣精彩。

  潘卡利在啟程前往北京之前在機場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由84名運動員組成的意大利代表團在本屆殘奧會上將參加12個項目的比賽,目標是至少奪取15枚獎牌。他説,意大利選手有可能在自行車、游泳、擊劍、田徑等項目上奪得獎牌。

  潘卡利認為,中國選手近幾年在國際大賽中有出色表現,他相信中國代表團在本屆殘奧會上會有更出色的表現。另外,英國、美國、烏克蘭等國選手也會有上乘的表現。

  潘卡利説,他在一年半之前去過北京參加國際殘疾人奧林匹克委員會會議。他認為,中國方面對奧運會的準備工作充分,向世界人民奉獻了一台精彩壯觀的體育盛會。他通過電視觀看了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認為演出非常精彩。在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之後,他相信北京殘奧會也會同樣出色。

  潘卡利説,與雅典殘奧會相比,北京殘奧會參賽國家(地區)和參加人數都有增加,這是國際殘疾人體育事業發展的標誌。他希望北京殘奧會能推動和激發更多的年輕殘疾人參與體育的熱情。

  北京殘疾人奧運會將於9月6日至17日舉行。意大利選手將參加田徑、自行車、皮划艇、柔道、游泳、擊劍、馬術、乒乓球、射擊、射箭、帆船等項目的比賽。

  在雅典殘奧會上,意大利代表團取得了4枚金牌、8枚銀牌、7枚銅牌的成績。

 

相關鏈結:

殘奧聖火今在北京會合 將在昆明湖走“之”形
殘奧會開幕綵排 無障礙設施亮相[組圖]
北京:“殘奧”青花瓷盤亮相長安街[組圖]
[視頻]奧運會城市誌願者服務站完成向殘奧會的轉型
[視頻]殘奧會門票七成已售出 今起十場館現場售票
[視頻]北京殘奧會火炬今天在北京傳遞
奧運情意濃 民歌也時尚--歌手陳思思放歌殘奧會
北京地鐵增加盲文標識迎殘奧[組圖]
殘奧場館今起現場售票 每人每次排隊限購10張
殘奧會火炬今明兩天在北京傳遞

責編:汪海俊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