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美人魚” 愛倫與漢娜參加北京殘奧游泳項目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12:2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人民日報  

  愛爾蘭殘奧代表團13歲的愛倫(左)和18歲的漢娜(中)將參加北京殘奧會的游泳項目。圖為她們在北京殘奧村,同愛爾蘭殘奧委服務官員合影。

  記者 張曉東攝

  13歲的愛倫?凱恩是愛爾蘭殘奧代表團中年齡最小的一個,而18歲的漢娜?克拉克則在隊中奪牌呼聲最高,由於她們都將參加北京殘奧會的游泳項目,所以也被稱作愛爾蘭代表隊的“美人魚”。

  記者在殘奧村遇見她們兩人時,她們正在商店裏挑選紀念品。儘管愛倫去年8月來北京參加過比賽,但是説起北京和殘奧村,她們卻像初來者一樣興奮無比,“這裡有非常棒的設施,環境也很好,中國人友好且樂於施助,我們很享受這裡”。燦爛的笑容總是挂滿她們的面頰,笑容背後是對體育的熱愛和對生活的自信。談到自幼的殘疾和刻苦的訓練時,她們更多地表現出這個年齡特有的俏皮。“這沒什麼!就是有時候會感覺到有點累。除了不間斷的每天2個小時以上的訓練以外,平時還要跟健全孩子們一道上學。不過稍稍‘偷點懶’就緩過來了。”

  賽場內外,父母是她們最堅定的支持者,“他們每天給我鼓勁,叫我早起。”年齡尚小的愛倫笑著説,“他們給我買運動的器材、裝備,觀看我的比賽,為我加油。有他們在場,我就格外放鬆。”在水中,她們是劈波斬浪的女中豪傑,在家裏她們是父母的好女兒、好幫手。漢娜説:“在家裏,在父母累的時候,我總是搶著干家務,幫助他們。在賽場上,我一直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比賽,因為他們總説以我為自豪。”

  對愛倫和漢娜來説,殘疾和體育讓她們有了更多的人生感悟。“殘疾讓人更加珍惜健康和家人的關懷,更加獨立、自律。”漢娜現在已經不僅是運動員,還是游泳俱樂部的教練,正在幫助更多的殘疾人踏入體育大門。她們對未來的生活更是充滿憧憬──漢娜要去澳大利亞完成生物學課程,愛倫則希望能夠繼續參加2012年倫敦殘奧會。

  在愛爾蘭,類似的例子還很多,有越來越多的殘疾人接觸游泳、接觸體育。愛倫和漢娜的“泳齡”高達6年,她們都是從遍佈愛爾蘭全國的游泳俱樂部裏起步的,在設施齊備的俱樂部裏,有專門的教練、服務人員和贊助商為殘疾人提供便利,幫助他們在水中找回生活的自信和快樂。愛爾蘭殘奧代表團團長吉米介紹説,愛爾蘭殘奧委為本屆北京殘奧會做足了準備,除了日常的訓練以外,還為每一名運動員制定了詳細日程,包括出國比賽、參加夏令營等。長期以來,愛爾蘭殘奧委一直在推進一個特別的項目,即發掘18歲以下、有潛力的殘疾人,引導他們加入體育培訓,給予他們指導,鼓勵他們享受運動。

責編:孟煦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