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動畫片 更多

《諾諾森林》助推“國球”再續中國乒乓輝煌之路

發佈時間:2011年09月19日 15:30 | 來源: 少兒臺

日前,在“諾諾森林”中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乒乓球比賽,參賽雙方分別是“重量級”選手大傻與“天才發明家”阿布。隨著哨聲響起,比賽一開始就進入了白熱化階段,兩位運動員從地上打到樹上,從樹上打到天上,最後雖然沒有分出勝負,卻為我們奉上了一場火爆激烈的乒乓球比賽。

以上內容是蘇州士奧為推動中國乒乓球發展而製作的《諾諾森林》特別節目,目的是促使青少年熱愛這項體育運動,走入乒乓球館。

中國雖然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乒乓球強國,但近年來由於“養狼計劃”及一些高素質球員向海外流失,致使日本、韓國、德國等一些國家的乒乓球實力得到飛速成長,動搖了中國世界霸主的地位。而在國內,由於年輕的乒乓球愛好者寥寥無幾,使得中國乒乓球很可能面臨後繼無人的尷尬局面。中國雖然是乒乓球強國,卻不是乒乓球大國,在中國的一線城市裏籃球場隨處可見,羽毛球館和網球館也不少,並且一年四季火爆異常。但是玩乒乓球的人卻相對較少,年齡也趨向於老齡華。不幸的是,如果一項運動沒有年輕人參與,那麼這項運動就會走向衰敗,甚至死亡。

蘇州士奧動畫製作有限公司正是看到了這一點,才有針對性的製作了有關乒乓球的特別劇集。利用《諾諾森林》在青少年中的影響力,使廣大中小學生接受並喜愛這項運動,從而達到推動乒乓運動發展、提高兒童身體素質的目的,並使乒乓球成為名副其實的“國球”。

為此,蘇州士奧還特別配合動畫片製作了迷你乒乓球臺,流暢的曲線造型和可折疊的便攜性,受到了年輕人和普通家庭的青睞,迅速在各大城市流行起來。這對於全民健身和促進家庭和諧都起到了十分積極的正面作用。

責編:焦瑩

登錄 | 註冊 我要評論

驗證碼: 看不清驗證碼?點擊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