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三農 > 致富經 >

[致富經]半百之年 白手起家 步步搶佔先機(20140108)

——2013CCTV十大三農創業致富榜樣展播(8):葉瑞慈

發佈時間:2014年01月08日 21:59 | 進入三農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新聞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2 a9a286105cb0425381498587e72a3c5d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三農首頁 欄目 致富 農産品 微博 導航

三農資訊

國內 | 國際 | 農經 | 人物 | 農村 | 曝光

致富殿堂

創業 | 技術 | 資訊 | 榜樣 | 點睛 | 寶典

農産品交易

供求 | 産品 | 市場 | 行情 | 報價 | 批發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三農致富殿堂

>>>《致富經》官網

>>>2013CCTV三農創業致富榜樣評選推介活動

    日新月異的通訊和交通為人們帶來更為豐富的美食體驗,考究的鵝肝、誘人的披薩,鮮美的生魚片,熱氣騰騰的石鍋拌飯,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早已登上中國人的餐桌。

    當美食帶著獨具特色的異國風情刺激人們味蕾的同時,也改變著現代人對世界的認識。食客們享受著不出國門便可窺世界一隅的樂趣,而有的人卻在其中發現推動命運轉盤的機遇。

    他叫葉瑞慈,今年62歲的他是一個龐大餐飲集團的締造者。

    8種不同風情的國外美食種類,全國近百家門店,從人均700多元的法國大餐到客單價三十多元的韓式快餐,創下每年5億多元的營業額。

    有人説他命中註定要當一個餐飲巨鱷。

    員工彭勇:對餐飲市場敏銳的觀察力,葉總把握的是非常非常準確的。

    50歲之前的葉瑞慈還在一家國企上班,生活平淡無奇,可就在他50歲那年,卻一朝發跡,成就億萬財富。他人生的重大轉折還要從2000年的一天夜裏説起。

    2000年3月的一天晚上,葉瑞慈裹著棉大衣站在花園路的一家店門前,一站就是5個小時。

    葉瑞慈:當時天很冷,穿著一件黃綠色的那種軍大衣,捂得嚴嚴的,縮著脖,跺著腳。

    在寒風中站著的這5個小時,讓葉瑞慈做了改變自己一生命運的決定。而這天晚上之前,葉瑞慈正處在他人生中的最低潮。

    葉瑞慈出生在北京的一個普通家庭,初中畢業被分配到一家模具廠當工人,1982年廠裏開辦第三産業,葉瑞慈就負責經營廠裏的中餐館。

    從小夥子到年近五十歲,葉瑞慈以為自己會這樣生活、工作,直到退休。可2000年初的一次廠裏人員調整,讓葉瑞慈不得不離開自己一手經營起來的餐館。

    葉瑞慈:那時候心情挺複雜的,就在個平臺上,抱著一大圈的人,大家都悶著頭就這樣。

    前同事李興:大家肯定是抱著頭痛哭,然後大傢伙就都散了。

    記者邱燕妮:你也哭了?

    李興:其中包括吧。

    員工董潔英:我最感動的是這群孩子抱著葉總説了這樣一句話,不管您以後做什麼,我們都跟著您。

    突然遭受的變故,讓葉瑞慈一下沒有了生活的方向。3月的一天傍晚,本來心情鬱悶的他接到一個電話後突然來了精神,放下電話就趕去了北三環花園橋路。

    葉瑞慈:當時反差太大了,一聽完這事,做事也痛快了,動作也靈敏了,著著車,給了油一走,開著那收音機,自己也隨著收音機唱歌。

    葉瑞慈:就是這條路,我就來回走啊,當時就考察有多少車流量,有多少人呢流量,然後我在這租店,能不能做成功。

熱詞:

  • 致富經
  • 財富
  • 創業
  • 創業致富榜樣
  • 葉瑞慈
  • 權金城
  • 烤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