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農家樂 > 致富經 >

[致富經]愛哭男人的意外之財(2011.3.2)

發佈時間:2011年03月02日 23:04 | 進入三農論壇 | 來源:CCTV-致富經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302 Found

302 Found


CCTV_WebServer

三農首頁 欄目 致富 農産品 微博 導航

三農資訊

國內 | 國際 | 農經 | 人物 | 農村 | 曝光

致富殿堂

創業 | 技術 | 資訊 | 榜樣 | 點睛 | 寶典

農産品交易

供求 | 産品 | 市場 | 行情 | 報價 | 批發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進入《致富經》官網

>>>進入農家樂臺

    楊陽:要那個,那個,那個跑的快,要那個,俺要了,俺要那個,俺早就看過了。不早説。先下手為強,俺上一次都訂過了。

    2011年1月22日,記者在山東省微山縣朱樓村的這家養殖場採訪時,很多人正在這裡挑選野豬。臨近春節,每天都有幾撥來買野豬的人。

    楊陽:這一段時間嘛,這個野豬肉賣得非常好。越跑得歡吧,它的肉越好吃。我每次來都是這樣子地選豬。

    他叫卜慶喜,是這家養殖場的主人。卜慶喜忙得不可開交,為春節準備的一千多頭商品野豬已經基本銷售完了,雖然累,但卜慶喜心裏很樂。

    卜慶喜:他們就現場來看,相中哪一頭,咱就給他逮哪一頭。看著咱們的豬是什麼樣的,他們買走他們放心。

    卜慶喜的野豬養殖場有六十多畝,是當地最大的規模化特種養殖場,一年出欄特種商品野豬3000多頭,年創産值700多萬元。

    然而,卜慶喜為銷售火熱忙得高興時,卻遇到了讓人想不到的一幕。

    卜現順:走

    記者:咋回事呀?大爺這是怎麼了?

    卜慶喜:生氣了。

    記者:走幹嘛呀?

    卜現順:你起來。

    卜慶喜妻子:你看俺爹,真是的,你走嘛。

    當著很多外人大發脾氣,面對攝像機拂袖而去的人就是卜慶喜的父親。卜慶喜父親的態度讓人很不理解,提到卜慶喜養殖野豬大動肝火,是兒子在養殖上做出的成績讓他不滿意還是另有隱情呢?

    卜慶喜:俺爺倆一般,沒法説,比方説你要順著他的話説,什麼事沒有。比方説他有這個意見,他説完了,你跟他意見不一樣,你要按你的意見來,他得氣得哆嗦,他得揍你。

    父親生氣地離開野豬場後,卜慶喜就一直沒有説話。在採訪他妻子時,卜慶喜卻靠著墻根偷偷地哭起來。剛剛在顧客買豬時還喜笑顏開的卜慶喜,此時卻暗自哭泣,這種情緒變化讓記者很奇怪。

    卜慶喜:一般我是不想提這個養殖過程,我一提它確實地讓人傷心。

    提到卜慶喜愛哭,周圍的鄰居都説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

    班開九:有些什麼事情呢,跟別人説了別人還不理解,性格還內像,經常自已在家掉淚了,哭。

    班開常:他覺得老實人呢幹什麼事業,你都看不起,他不哭怎麼弄。

    班開生:他到愛哭,是的,不愛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