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志願服務 成就英雄夢想

    活動概述:為了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營造積極、有創造力的社會氛圍,服務社會管理創新,中央電視臺即將推出特別節目《社區英雄》。《社區英雄》是國內第一檔以志願互助為主題的大型社區公益節目。節目每期選擇兩位“社區英雄”,由他們講述動人故事,表達本社區的美好願望,同時通過組織當地群眾展示廣場舞蹈造型,進行比拼。獲勝項目將贏得公益基金支持,幫助社區公益項目的實施,同時也為該公益項目所在的地區贏得更多的社會關注和宣傳推廣。

理念:“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社區英雄》通過“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理念的傳達,推行有前景、有價值的社區志願服務項目。用“居民互助服務”形成“我和社區”的真實聯結,為促進政府行政管理和居民自我管理的良性互動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每期2位“社區英雄”參與挑戰

    他們都是為了本社區的公益項目而來,比拼社區廣場文化活動,通過真誠挑戰,贏得公益基金支持,推行這項社區急需的服務項目。參與節目的每一個項目都有資格獲得基金支持,能不能獲得基金支持,取決於“社區英雄”的表現和觀眾的評判。節目設置“英雄基金”,發放給獲勝者支持的非營利項目,用於推動社區急需的公益服務。
     我們的節目包括故事表現和演播室互動。在參與節目的每一個地區,我們都要進行三段拍攝:一段故事、一段紀實、一段表演。故事是講“社區英雄”的公益項目,“社區英雄”與受益人之間的關係及“社區英雄”的情感動因;紀實是記錄“社區英雄”接受任務之後進行的舞蹈人員召集以及場地服裝的準備過程;表演是指大家克服種種困難、齊心協力完成排練後,展現充滿創意的千人舞蹈造型。而在演播室現場,“社區英雄”接受主持人、嘉賓的詢問和點評,主持人將調動各方力量分別為2位“社區英雄”爭取支持,現場有200位觀眾共同投票確定每期節目的獲勝項目。

網友留言

登錄用戶名 密碼 自動登錄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