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賽區選手和丹自我介紹

發佈時間:2010年05月17日 17:3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自我介紹

    我是浙江賽區的選手和丹,來自索馬裏--我是個開朗活潑的姑娘,特別喜歡幽默。之所以取和丹這個名字,是因為:和是和善、和諧、和平的"和",丹是中國國花"牡丹"的丹,更是一片"一片丹心照汗青"的"丹"。我心中的每個人都那麼和和善,眼裏的中國那麼和諧,理想中的世界是那麼和平。

  2005年9月,我遠渡重洋踏上這詩情畫意的江南水鄉,不久這裡就變成了我魂牽夢縈的第二故鄉。這裡煙雨朦朧的美妙風景深深地吸引著我,這裡細膩深厚的詩意文化濃濃地感染著我,這裡熱情友好的朋友們默默地感動著我。短短幾年,我已經完全融入到這培養我成長的"家",我樂此不疲地學習、體會漢語和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我珍惜在這兒度過的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也把這段時光作為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階段,這段難忘的經歷必將伴我終生,使我受益終生。

  "愛是無私的,愛也是相互的",我每天都在中國朋友的關心下進步,而我也默默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去幫他們。近幾年呢,中國--我深愛著的第二故鄉,一次次遭受著無情的災難,四川地震、玉樹折腰、西南大旱,我看在眼裏,痛在心裏,我只能默默祝福,以自己微弱的力量去幫助她,用自己的行動去撫慰一顆顆受傷的心靈。

  參賽心得

  我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子,我同時也是特別喜歡挑戰的人。因此,來到中國以後,我並沒有把自己當作一個在他國異鄉獨自生活的一個學生,而我把我自己看成跟我中國同學一模一樣的學生。從那時起我就經常參加校內外活動和比賽,我大一的時候還參加過學校辯論賽、演講賽、主持人大賽、朗誦比賽等等; 我甚至參加過浙江省廣電集團主辦的"未來主打星"主持人選拔大賽,在省內外3000 多名選手中,當時我是唯一的留學生,我榮幸走到了30強。

  雖然我參加過的比賽大部分都是給中國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設立的,而我當時的漢語水平只有中級水平,我從未給過自己任何壓力,這使我能夠更出色的去展現自己。

  比賽總會給我帶來許多樂趣,因為我不會把其他選手作為自己的對手,而會把自己作為挑戰的對象。這樣我就可以把每次比賽當作一次學習的機會,也是認識一些新的朋友的機會。每次的成績不管是輸贏,我都一樣開心,因為不管證書上寫的是什麼名次,最重要的是我肯定從中有所獲取。

  參加本次比賽也不例外,相信這次比賽能夠培養我許多方面的才能,可我最期待的是在比賽過程中能夠認識到的那些來自五湖四海的優秀的朋友們。

 

責編:楊鑫

打印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邊看邊聊

驗證碼: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