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央視網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國務院:各單位團體未經批准暫不進入災區

發佈時間:2013年04月21日 19:0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辦發出通知 要求有序做好支援四川蘆山地震災區抗震救災工作

  新華網北京4月21日電 國務院辦公廳21日下發關於有序做好支援四川蘆山地震災區抗震救災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級地震。當前,搜救被困人員、傷員救治、受災群眾安置等工作正在全面有序展開。由於此次地震災區處於河谷地帶,空間十分有限,道路狹窄,交通不便,加之餘震不斷,如大量人員前往災區,將給救災和安置工作帶來新的困難。應四川省的要求,為及時迅速科學有序做好抗震搶險救災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各單位和社會團體,未經批准近期原則上暫不自行安排工作組和工作人員前往災區。對於災區確有需要的,國務院辦公廳將統一作出安排。

  二、對社會各界有捐贈意願的,建議以捐贈資金為主。重點滿足災區重建和受災群眾長期安置需要。對於捐贈的物資和裝備,由民政部門協調,有組織地運往災區。

  三、非緊急救援人員、志願者、遊客等各界群眾在現階段儘量不要自行前往災區,以支持災區的抗震救災工作。

  四、四川省抗震救災指揮部要加強對各方面救援力量的統籌協調,建立高效的工作機制,扎紮實實做好抗震救災各項工作。

責任編輯:劉志勇

熱詞:

  • 工作機制
  • 抗震救災指揮部
  • 受災群眾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