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內賈德批奧巴馬干涉內政 無視國際慣例與禮節

 

CCTV.com  2009年06月28日 07:5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專題:2009伊朗總統大選

  6月25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首都華盛頓白宮玫瑰園發表講話。 新華社記者張岩攝

  伊朗總統馬哈茂德艾哈邁迪—內賈德27日批評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無視國際慣例與禮節”,干涉伊朗內政,以此回擊前一天奧巴馬關於伊朗局勢的言論。

  伊朗國家電視臺報道,艾哈邁迪—內賈德當天向司法部門官員發表演講。談及美國時,他説:“奧巴馬到處宣揚變革,那他為什麼無視國際慣例與禮節,對伊朗內政評頭論足?……美國總説要與伊朗對話,這是正確方式嗎?顯然,他們做錯了。”

  艾哈邁迪—內賈德還説,西方國家領導人對伊朗發表“侵犯性言論”是在“自取其辱”,希望他們停止發言,“更正”對伊朗的態度。

  奧巴馬26日在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説,伊朗當局以暴力壓制示威者,理應受到譴責,“毫無疑問,(伊朗)過去幾週發生的事將影響我們與伊朗舉行對話或外交接觸的前景”。法新社評論説,與先前相對克制的態度相比,奧巴馬這番言論表明,他在伊朗選舉爭端問題上的立場正在趨向強硬。

  相關鏈結:

責編:彭偉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