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伊朗總統選舉六大懸念(圖)

 

CCTV.com  2009年06月11日 12:0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懸念2

  保守還是轉向改革?

  四大候選人競選背後,牽扯到保守派與改革派的角逐。這次大選結果,將決定伊朗是繼續堅持保守還是轉向改革,將影響伊朗未來的發展方向。

  如果改革派候選人贏得大選,伊朗新內閣成員將會發生重要變化,並會與美國等西方國家加快對話;而如果保守派獲得勝利,伊朗的內外政策基本會延續現有思路。

  總體上看,由於伊朗最高宗教領袖哈梅內伊在權力中的獨特地位,由於其總體傾向保守派的立場,都決定了伊朗政治保守派更具獲得支持的優勢。內賈德執政4年來,保守派在核問題上立場強硬,堅決不停止鈾濃縮活動,某種程度上抵消了經濟議題的失利,增強了伊朗百姓的民族自尊心。由於穆薩維與哈梅內伊政見不合,伊朗改革派是否能贏得總統選舉,還是一個未知數。

2/7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