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奧巴馬就職典禮活動安排公佈 在國會大廈西舉行

 

CCTV.com  2009年01月14日 09:5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網  
專題:2008年美國總統大選

  中國網2009年1月14日訊,美國總統就職委員會(Presidential Inaugural Committee)網站公佈了當選總統奧巴馬就職典禮的活動安排,相關活動將從1月17日一直持續到1月21日。其中,當地時間1月20日的總統就職典禮是一系列活動的“重頭戲”,屆時奧巴馬將發表就職演説,華盛頓還將舉行盛大的遊行活動。

  當地時間星期六(1月17日),當選總統奧巴馬將在費城參加活動,在乘坐火車前往首都華盛頓之前,奧巴馬會在特拉華州的威爾明頓同當選副總統拜登一家會面,隨後將在馬裏蘭州的巴爾的摩做短暫停留,並參加活動,17日下午抵達華盛頓。接下來的日程全部安排在美國首都華盛頓。

  當地時間星期日(1月18日),當選總統奧巴馬將在華盛頓參加就職典禮的啟動儀式,18日下午,一個官方歡迎活動會在林肯紀念館的石階上舉辦,歡迎活動免費向民眾開放。

  當地時間星期一(1月19日)是馬丁-路德-金紀念日。當選總統奧巴馬、當選副總統拜登和他們的家人會在華盛頓社區參加服務民眾的活動,所有美國人都可在社區團體中參與這一活動。19日晚,就職典禮前夕,在華盛頓的“Verizon中心”將舉辦一場青年音樂會,音樂會雖是免費的,但是必須持票入場。

  當地時間星期二(1月20日),當選總統奧巴馬、當選副總統拜登和他們的家人將參加就職典禮儀式和相關活動。國家廣場將向參加就職儀式的民眾開放。

  20日上午10時,就職典禮在美國國會大廈西面舉行,活動流程包括:

  美國海軍陸戰隊軍樂隊奏樂,舊金山女子童聲合唱團和舊金山男童聲合唱團演唱。

  參議員黛安娜-范斯坦宣佈就職典禮儀式開始,並致歡迎辭。

  裏克-沃倫牧師祈禱。

  著名歌唱家艾瑞莎-富蘭克林獻唱。

  在最高法院法官約翰-保羅-史蒂文斯陪同下,當選副總統拜登宣誓就職。

  由音樂家約翰-威廉姆斯與伊扎克-帕爾曼協奏(小提琴),美籍華人音樂家馬友友演奏(大提琴),安東尼-麥吉爾演奏(單簧管)。

  在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主持下,當選總統奧巴馬將使用當年林肯總統就職典禮用過的聖經宣誓就職,併發表就職演説。

  耶魯大學教授、著名女詩人伊麗莎白-亞歷山大朗誦詩歌。

  約瑟夫-洛維利牧師祈禱。

  美國海軍“大海的歌唱者”軍樂隊演奏美國國歌。

  奧巴馬總統發表就職演説後,他將送離任總統布什離開典禮現場,隨後前往美國國會禮堂參加午餐會。此後,從美國國會至白宮,沿賓夕法尼亞大道舉行大遊行,各團體都可以參加。

  當地時間星期三(1月21日),新任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副總統拜登還將參加一個祈禱儀式。(徐冰川/流水)

  相關鏈結:

責編:王玉西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