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本週花絮:羊的個性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9日 11:16 來源:CCTV.com

進入[《本週》]>>

    CCTV.com消息(本週):

    膽小的羊

   一點兒響動就能把它們嚇暈過去,甚至休克,還特別乾脆,四腿一蹬就躺倒一片,跟被集體拔了電源似的。鬍子一大把的山羊公公見過世面吧,可它也不例外,雖然堅持著沒倒下,也被嚇得夠戧。不過您別擔心,它們沒什麼大事,過幾秒鐘還能醒過來。這一切都是基因變異的結果,在達爾文眼裏,它們肯定屬於該淘汰的生物,可在咱一般人眼裏,這些小傢伙真是太可愛了,人們把它們保護了起來,還幫助它們壯大家族,所以它們和人類特親近,就算你讓它暈倒過也沒關係。

    叛逆的羊

    眼下有個性的羊是越來越多,新西蘭的這只綿羊就特別具有“叛逆精神”,由於從小就被教育“自己的事自己做”,因此長大之後的它非常反感主人替自己剪羊毛,一怒之下,它“獨自一羊”搬進了這個山洞,並且一呆就是整整六個年頭。可寂寞的日子它已經過夠了,而且它也已經美夠了,就想回家了;主人看它這麼有恒心,本來也不想動它的羊毛的,畢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嘛,可是從大局考慮,不能讓它對同伴産生不良影響,還是讓它“恢復原貌”吧;脫掉了身上能做成20件大號西服的“羊毛外套”,體重一下子減掉了20多公斤,綿羊一下子還不太適應自己如此輕盈的身體,但它一點也不後悔,留得青山在,還怕沒柴燒嗎!

    會牧犬的羊

    這絕對不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它是一隻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牧犬羊。惡虎還怕群狼呢!給一口能咬死一條狼的狗當頭領,沒點真功夫怎麼行!論跑步,它衝鋒在前,論跨欄,它一羊當先,當個頭,更是鶴立雞群。有敢不聽話者一律嚴加管教。因為從小在狗堆里長大,它克服了性格上的軟弱,憑著沖天一躍的獨門絕技,它成了領頭羊。200斤的龐大身體,它怎麼蹦起來的呢?怪了!

責編:王超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