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從良女”街頭徵兩千萬簽名支持疑炒作(圖)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0日 13:01 來源:

    來源:三湘都市報

    

    18日,“雨後晴天”(右二)在宣傳自己的從良行動,她希望有2千萬人簽名支持她。 田超 攝

    三湘都市報8月20日報道 長沙火車站前坪廣場,3名年輕男女打著“我在從良路上”的橫幅徵集路人的簽名,一名自稱曾經從事過性工作的年輕女子錶示,“雖然曾經錯過,但現在已經在真心悔改了。”

    記者注意到,此舉雖引來路人圍觀,真正簽名的卻不多。不少市民認為這很可能是一次炒作。

    由某網站贊助進行

    今天下午4時30分許,記者在長沙火車站的前坪廣場看到,數十名路人正聚集在兩男一女的周圍。其中兩名男青年手持著“我在從良路上”的橫幅請求路人簽名,一名女青年則向路人散發卡片。

    “我們要在網上和現場爭取到兩千萬人的支持,支持我以及那些和我有著相同經歷的姐妹們,讓我們找到回歸的路。”自稱“雨後晴天”的女青年告訴記者,她曾有過3年的性工作經歷,在飽受墮落生活的踐踏和旁人的冷眼相對後決定從良,然而,社會的偏見使她連一份正當工作都找不到。在眾多網友的支持下,她和某網站共同策劃了這起“我在從良路上”活動,該網站即贊助方。

    “難道真的一失足就沒了回頭路?難道像我這樣的人就要永遠在別人的冷眼下過一輩子?”女青年説,“我希望人們不要再用帶著偏見的眼光看我們,讓我們看到雨後晴天的太陽。”

    市民質疑活動目的

    “社會對於那些犯過錯的人還是要寬容對待,如果大家都不願意接受他們的話,那以後就會很少有人去悔改了。”一些在橫幅上簽下了名字的市民鼓勵“雨後晴天”在今後的生活中重新樹立自己的信心。一名張先生説,既然她意識到要悔過,就説明她的內心還是善良的,人們就不要再戴著有色眼鏡去對待。”

    “這肯定又是一次精心策劃的炒作行為。”也有一部分人對“雨後晴天”的行為表示懷疑,“既然要從良,從自身做起就可以了,何必這樣大張旗鼓?這不是平白給自己製造壓力嗎?”

    身為網絡選秀冠軍

    “雨後晴天”告訴記者,同樣戴墨鏡的兩名男青年是她的助手,但她始終不願意透露其自身情況。記者隨後在活動贊助方的網站上發現了“雨後晴天”的個人資料簡介:她是一名21歲的安徽女孩,係贊助方某選秀活動的冠軍得主,網絡上不僅有她的“從良日記”和個人照片,還有專門的“粉絲團”和拉票方式。

    據悉,“我在從良路上”活動始於8月11日,第一站是武漢,長沙是第二站,“雨後晴天”稱,今晚他們將離開長沙前往深圳。

責編:毛婷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