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今日關注]週末版(2月11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2日 13:46 來源:CCTV.com
進入[今日關注(news)]>>

    CCTV.com消息(今日關注):回眸七日國內外,熱點、冷點、爭論點,一樣的新聞,不一樣的解讀,新聞可以有多種看法。每週日晚9點20分,敬請收看中文國際頻道《今日關注》週末版。

    主持人(王世林):回顧本週,同樣的新聞不一樣的解讀。

    您好觀眾朋友,歡迎收看《今日關注》的週末版。

四位嘉賓:

《今日中國》總編輯黎海波先生,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教授,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副所長阮宗澤先生,《中國新聞週刊》總編輯彭偉祥先生。

    在節目一開始,我們首先還是來回顧一下本週都有哪些重要的大事發生。

    ●美國總統布什5號向國會遞交了2008財政年度預算報告,在總額為2.9萬億美元的財政預算中,軍費申請達7165億美元,佔到了25%。每年見漲的軍費開支在美國國內引起了一片爭議。

    ●6號,英國《太陽報》的網站披露了一段錄像,錄像記錄了駐伊美軍戰機與2003年3月,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附近誤炸了一支英軍裝甲車隊,一名英軍士兵在空襲中喪生,四名士兵受重傷。

    ●駐伊拉克美軍一架軍用運輸直升機7號在巴格達附近墜毀,機上七人全部喪生,這是自1月20號以來美軍損失的第五架直升機。為防止局勢進一步惡化,美軍醞釀已久的巴格達西安全行動當天正式開始。

    ●朝核問題第五輪六方會談第三階段會議,8號下午在北京開幕。會議的核心是探討落實9.19共同聲明起步階段各方應採取的行動和措施。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9號任命中國常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沙祖康大使,擔任聯合國負責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同時,接受負責聯合國大會和會議管理的副秘書長陳健的辭呈。

    ●歷時近半個月的18隻熊貓寶寶爭名活動10號結束,四川臥龍為這些熊貓舉行命名儀式後,思學、寶樂、美西、美新等18隻熊貓寶寶進入幼兒園,開始學習各種生活技能。

1/5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