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今日關注]以色列:總統與總理的對決?(2月7日)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8日 15:38 來源:CCTV.com
進入[今日關注(news)]>>

  

 

內容速覽:性騷擾,貪污,腐敗,偷逃稅,近期以色列政壇頻出醜聞。總統卡察夫、總理奧爾默特相互指責,總統與總理的對決到底誰能笑到最後?醜聞的背後又是什麼力量在發揮作用?

主持人:魯健

嘉賓:

中國中東學會副的秘書長殷罡、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中東研究中心主任李國富

 

    從去年的7月份開始,以色列總統卡察夫陷入性醜聞當中,並且面臨強姦罪等罪名的指控,在今年的1月底,以色列的總理奧爾默特説,在這種情況下,總統應該主動提出辭職。2月5號這一天,卡察夫總統發出了反擊,他在一次學術會議上,轉向職責,説奧爾默特在任職期間,曾經涉嫌貪污腐敗,而且應該對2006年夏天針對黎巴嫩的戰爭失利負有直接的責任。那麼,以色列政壇的總統和總理之間為什麼互相職責?這一對政壇首腦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背景新聞:

    在是非不斷的中東,政客的名字與政權的更迭一直是媒體關注的焦點。這一次,摩西卡察夫--素有“清白先生”之稱的以色列總統,卻因為一起桃色事件而名聞天下。

    2006年7月,一名女士在以色列一家電視臺的節目中爆料説,一向以正面清白形象出現的總統卡察夫,背地裏卻是個喜歡性騷擾部下的偽君子。7月11號,以色列《晚報》更是以醒目的標題《“卡察夫對我進行性騷擾”》在頭版位置大篇幅報道了另一名女子對卡察夫的性騷擾指控。其後,不斷有女性站出來指控總統曾經性騷擾或侵犯過她們,人數多達十多人。

    此後,警方數次前往卡察夫官邸,對他展開詢問。在這前後,卡察夫開設秘密賬戶,“出售”總統赦免權、非法竊聽僱員等其他負面消息也紛紛出現在以色列各大媒體上。以色列上下隨之一片譁然。

    10月15號,以色列警方在結束案件的調查後,建議司法部門以強姦、性騷擾、非法竊聽和瀆職等罪名起訴卡察夫。如果卡察夫強姦罪名成立,他有可能會面臨最高長達16年的牢獄之災。

    2007年1月23號,以色列總檢察長馬祖茲的辦公室發表聲明,稱已經蒐集足夠充分的證據,用以支持對卡察夫涉嫌強姦、性騷擾、濫用職權、妨礙司法及非法收受禮品等罪名的指控。

    之後,卡察夫在總統府發表了被認為是他有生以來最熱情的一次演講。

    以色列總統 卡察夫:“虛假而惡毒的謠言已經在以色列家喻戶曉,毀壞了我的名聲,作為一個人,一名公民,一位總統,我正在遭受毀滅性的打擊。”

    揮舞的拳頭,憤怒的叫罵,並沒有贏得絲毫同情,在一片要求辭職的責罵聲中,卡察夫向議會提出了暫時停職的要求並獲通過。

1/5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