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冰球選手利德斯特羅姆當選瑞典年度最佳運動員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5日 22:02 來源: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2月25日電(記者馬世駿)由瑞典發行量最大的體育類報紙《晚報》評選出的瑞典2006年百名最佳運動員排名24日晚揭曉,冰球選手尼克拉斯利德斯特羅姆力壓群雄名列榜首。

  今年36歲的利德斯特羅姆目前效力於美國底特律紅翼隊。今年2月在都靈冬奧會冰球決賽中,作為後衛的他為瑞典隊打入了制勝的一球,使本隊以3:2力克芬蘭隊,獲得12年來第一枚冬奧會冰球金牌。

  利德斯特羅姆還曾4次獲得由北美國家冰球聯盟頒發的最佳防守球員獎,並3次跟隨底特律紅翼隊取得北美冰球聯賽冠軍。

  瑞典百名最佳運動員排行榜上的著名運動員還有在都靈冬奧會上奪得一金二銀的25歲的高山滑雪女選手安亞帕爾松、2004年雅典奧運會男子三級跳遠冠軍克裏斯蒂安奧爾松、女子七項全能選手卡羅琳娜克盧夫特等。

  此項評選每年舉行一次,評委由資深體育記者組成,以選手當年表現為主要評選標準。

責編:劉鑫隆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