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東方時空高端訪問》欄目簡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6日 09:06 來源:

    《高端訪問》是中央電視臺名牌欄目《東方時空》2004年年初強力推出的週日特別奉獻節目,它的前身是2000年12月開播的《東方時空世界》。

    《高端訪問》是中央電視臺,也是全球華語電視媒體裏最有影響力的以專訪外國元首、政府首腦和各界國際知名人士為基本樣式的人物訪談節目。中國著名的國際新聞主持人水均益是欄目的製片人和標記性的專訪記者。

    《高端訪問》的創立為中國電視觀眾深入詳細地了解國際風雲人物提供了一個窗口,也為國際風雲人物走進中國的千家萬戶提供了一個平臺。《高端訪問》中所出現的人物的高端性、權威性和唯一性打造了這個欄目獨特的高品質,它吸引的收視群體是一大批文化水平高、素質高的觀眾,如知識分子、專家、學者和國際時事的愛好者。

    站在高端,領略人物風采;走近高端,聆聽時代強音;面對高端;探究世事變幻;高端人物盡在《高端訪問》。

    水均益迄今已經專訪了200多位世界政要和其他領域內的國際知名人士,其中有前任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和加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俄羅斯總統普京、英國首相布萊爾、法國總統希拉克、美國前總統卡特和克林頓、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和鮑威爾、加拿大前總理克雷蒂安、德國前總理施羅德和施密特、意大利總理普羅迪、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韓國現任總統盧武鉉和前總統金大中、約旦國王阿卜杜拉、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伕、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菲律賓總統阿羅約、新加坡資政李光耀、馬來西亞總理巴達維和前總理馬哈蒂爾、印度前總理瓦傑帕伊、柬埔寨首相洪森和前國王西哈努克、以色列前總理佩雷斯、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前任主席阿拉法特和現任主席阿巴斯、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巴西總統盧拉、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墨西哥前總統福克斯、新西蘭總理克拉克、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南非總統姆貝基、尼日利亞總統奧巴桑喬、國際奧委會現任主席羅格和前任主席薩馬蘭奇、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巴拉迪以及比爾蓋茨、世界三大男高音中的帕瓦羅蒂和多明戈、音樂大師帕爾曼和波利尼、服裝設計大師喬治阿瑪尼、新聞業大亨默多克、美國魔術家科波菲爾、高爾夫球運動員老虎伍茲、金融“大鱷”索羅斯、電影導演呂克貝松、李安、吳宇森等人。

    《高端訪問》每期時長為38分鐘,每週日18:13在中央電視臺一套播出。

    聯絡地址:中央電視臺《東方時空高端訪問》

    北京市海淀區羊坊店路115號 郵編:100038

    電話:63984411-6323, 63983330

    傳真:63983330

    Email:worldnews@vip.sina.com

1/2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