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人民日報——兩會斷想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6日 17:06 來源:
進入[媒體廣場下午版]>>
專題:2007兩會視廳

    CCTV.com消息(媒體廣場):人民日報——兩會斷想

    2007年兩會今天閉幕了,各地報紙分別從不同角度,對這次兩會成果進行了總結。今天的《人民日報》在“人民論壇”刊登文章説,兩會引發的思考並沒有結束。第一、在我國政治生活中,人民當家作主的“頂端會議”是兩會。第二,以兩會為標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越來越受關注;第三,兩會是一個窗口,讓世界看中國、中國看世界。第四,兩會的新聞價值在逐年提升,這不只因其越來越開放務實,信息量逐年增大,更在於我國的迅猛發展直接影響世界經濟走勢和政治格局。第五,兩會提示我們,記住我們的成就。2006年,我國GDP世界排行第四,外匯儲備第一,國家財政收入近4萬億人民幣。第六,兩會提示我們,清醒面對我們的問題,比如:我國經濟總量較大,人均相對少;經濟發展迅猛,社會機體發育相對遲緩,體制、法制建設相對滯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較快,貧富差距相對拉大等等。第七,兩會提示我們,關鍵在於科學發展、理性發展。第八,兩會完成了各項議題,這只是一個開端。開會只是點題,解題則靠實踐;開會只是幾天,實踐卻要一年。讓我們更加珍惜兩會的成果,用成就鼓舞我們,用挑戰激勵我們,用教訓警示我們,用科學發展觀指引我們,艱苦奮鬥,努力實踐,為黨的十七大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人民日報——看得見的實惠

    另外,《人民日報》也在兩會特刊——看得見的實惠中,總結了2007,民生八大亮點。第一,2007年中央財政安排“三農”資金3917億元,比去年增加520億元,讓農民更有盼頭。第二,2007年中央財政安排教育支出858.54億元,讓孩子上學不愁。第三,144億元扶貧款、完善社會救助體系、建立健全農村低保制度,給需要救助的人們一份溫暖。第四,大力治污、發展環保型建築,讓生態環境奔向“綠色”。第五,2007年中央財政安排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2019億元,比去年增加247億元,讓老百姓的飯碗更多保障。第六,2007年中央財政擬安排醫療衛生支出312.76億元,比上年增長86.8% ,讓人們看病的負擔進一步減輕。第七,在飲食安全、生産安全、生活安全三方面築牢防線。第八,住房方面, 2007年,建設部要求所有城市和縣城鎮都建立廉租住房制度,並運用政府調控和市場機制兩個手段,抑制房地産價格過快上漲,保持合理價格水平。

    經濟日報——滿懷信心 邁向未來

    今天的《經濟日報》推出兩會專版——“滿懷信心 邁向未來”。報紙通過8篇文章,從8個方面對兩會成果進行了總結。它們分別為:構建和諧社會力度更大了;發展教育事業投入更多了;保護環境措施更硬了;農民增收基礎更牢了;又好又快發展方向更明了;區域協調發展步子更快了;做強國企信心更足了;自主創新動力更強了。

    新華每日電訊——盼兩會情懷化為政府執政新風

    今天的《新華每日電訊》報道説:兩會閉幕,人們期望各級政府把民主、求實、和諧、奮進的兩會精神,把民生為本、和諧共享的兩會情懷,化作執政為民的新政風,落實到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的實踐中。兩會鼓舞人心,前程任重道遠。我們盼兩會情懷化為各級政府的執政新風,為我們努力實現和諧社會的發展目標增添力量。

責編:肖金平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