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紀錄片時代來臨 專家熱議數字電影《圓明園》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5日 14:59 來源:CCTV.com

  附:《圓明園》看片會與會專家

  魏斌

  中央電視臺社教中心副主任。1994年第二屆“范長江新聞獎”獲得者。監製CCTV精品欄目《百家講壇》和佳作迭出的CCTV《探索發現》欄目。

  參加和組織了多部大型系列紀錄片、專題片的創作。其中絕大多數節目都獲得了國家級獎項。

  王道成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先後在新聞系、語言文學系從事中國現代文學、古代漢語、中國古代文學、中國古代文論的教學和研究。現于中國人民大學清史研究所,歷任清史研究所清代後期教研室副主任、主任、清史研究所副所長等職。兼任中國圓明園學會理事、學術委員,中國古都學會理事,北京史研究學術顧問等。

  單萬里

  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北京外國語大學文學學士,北京電影學院電影學碩士。曾赴非洲、法國、加拿大等地訪學或公幹,做過記者與編輯。發表文章100余篇200余萬字,主編《紀錄電影文獻》,翻譯外國電影文獻,翻譯外國電影劇本,撰寫中外電影文章。

  張清

  原電影出版社社長。國家一級導演,原中國科教電影電視協會理事長

  章柏青

  中國藝術研究院影視研究所所長,中國電影評論學會副會長,影視理論研究員。並兼任《都市影視》雜誌社社長、主編等職。還先後聘任為:第十七屆中國電影金雞獎評選委員會委員,先後擔任《中國銀幕》雜誌主編、宣傳處副處長,《電影與觀眾》叢書主編等職。

  彭吉象

  北京大學藝術系副系主任,教授,博導

  1994~1995年在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藝術系、美國密執安州立大學美術系做訪問學者、客座教授。中國高教美育研究會副會長,中國高教影視研究會副會長。已正式出版、發表了300多萬字專著、論文、譯著,其中代表性著作有《中國藝術學》,《影視鑒賞》等。

  胡克

  中國傳媒大學電影美學專業博士生導師,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電影理論專業碩士生導師。

  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研究員。中國電影家協會會員,電影評論學會理事,中國臺港電影研究會理事、副秘書長,夏衍電影學會理事,《當代電影》雜誌編委。

  胡智鋒

  中國傳媒大學教授,文學博士,黨總支副書記兼係副主任,碩士研究生導師,廣播電視藝術學、電影學博士點梯隊成員。

  現任《現代傳播——中國傳媒大學》副主編。兼任中國高等院校電影電視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中國電視家協會高校藝術工作委員會理事、副秘書長。

  舒曉鳴

  北京電影學院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中國電影家協會會員,中國高等院校電影學會會員,中國新文學學會會員,中國毛澤東思想研究會會員。

  近十五年來主要從事中國電影史的教學 與研究工作,編寫教材,發表論文多篇,特別在新中國電影史的研究方面,填補了學術空白。

  司徒兆敦

  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兼職教授。曾任中國傳媒大學導演係副主任、主任。現任研究生導師。中國電影家協會、中國電視協會、中國電影導演協會、中國電視紀錄片學會會員。

  指導電影學專業導演創作及理論方向的碩士研究生,重點研究視聽語言及紀錄片理論及創作,培養了數名碩士研究生。發表數篇論文,並創作編導電影,電視劇和多部電視作品及專題片。

  陳坤厚

  台灣著名導演。以《汪洋中的一?船》?金??最佳?影,是臺?新?影??中的重要?演。導演了《小?的故事》,此片于1983年創下票房佳績,並得到當年金馬獎的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等大獎,同年還獲得西班牙希洪國際少年電影節最佳影片獎。

責編:王麗華

8/8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