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紀錄片時代來臨 專家熱議數字電影《圓明園》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5日 14:59 來源:CCTV.com

  票房?是悲還是喜?

  陳坤厚:如果説在市場上面有發行難的問題,不是影片,也不是導演的問題,而是觀眾還沒有這樣的喜歡。但産業就是生意,紀錄片已經進入一個必須票房的時代了,我認為上院線這樣的探索很重要,片子已經出來,下面就要看行銷了。

  胡智鋒:《圓明園》的票房不可能有預期的好效果,但在這類影片的宣傳推廣方面,我對它的前景非常樂觀。

  司徒兆敦:對這部片子,我覺得並不是樂觀,觀眾觀影習慣還需要培養。

  張清:我對發行很看好。時代是在前進,一年跟一年是不一樣的。就像易中天簽字隊伍能那麼長,這靠什麼?我覺得這不僅是我們這些老年人對歷史津津有味,現在中青年人也渴望知道這幾千年的歷史到底是怎麼回事?歷史真相是永遠不能改變的。

  單萬里:我對《圓明園》的市場非常樂觀,前面已經有這樣的例子了,像《故宮》、《中國文明》。當然做得好不好,還要靠編導的眼光和信心。

  章柏青:我對票房價很看好,因為這幾年來這類片子都收視率都很高。在國外,大家都看紀錄片。我們更是可以對紀錄片發表文章的。以前一看類似片子,記者會中途離去,因為他們不感興趣,但是今天所有的媒體都留下來了。

  [與會專家介紹]

6/8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